2022年08月20日 星期六       返回报网首页 |   版面导航    
当前版: 02版 上一版   下一版 上一期   下一期 往期
上一篇    下一篇
放大 缩小 默认   
三亚第五方舱医院项目开工建设
8月19日,三亚第五方舱医院建设人员正在进行内部搭建。 本报记者 李学仕 摄

  本报讯(记者 刘佳)记者从8月19日举行的海南省新冠肺炎疫情防控工作指挥部新闻发布会上获悉,目前,三亚市定点医院、方舱医院(酒店)共有9个、床位13070张,三亚第五方舱医院已于18日紧锣密鼓开工,力争5天建成投用。

  三亚第五方舱医院项目位于荔枝沟路与腊尾路交叉口处,改造建筑面积约6万平方米,将建筑1至5层改建成方舱医院,建设附属用房和清洁区用房等配套设施,建成后可提供4200张床位,进一步提升三亚的收治能力。

  当天,记者在项目现场看到,建设工人加紧铺设水电线路,隔断、床架等材料已经进场,各项施工紧张有序。截至19日16时,项目医院主体工程部分已完成地面平整,正在进行隔断和床架安装工作,污水消杀设备安装完成总工程量的95%,信息智能化建设完成总工程量的25%。

  作为代管单位,三亚城投集团充分汲取第一至第四方舱医院建设经验,在接到建设任务后争分夺秒开展各项前期准备工作。8月16日确定选址、设计方案,17日晚通过专家评审会后,迅速部署设立5个项目工作专班,有力有序开展项目物资、人员调配、安全及技术协调等前期准备工作。

  下转2版▶  ◀上接1版

  三亚城投集团相关负责人表示,将严格落实三亚市疫情防控决战决胜大会战 “十大专项行动”工作要求,开展方舱建设挑灯行动,工作专班驻扎项目现场办公,挂图作战、全力冲刺。项目延用“人材机协调同步、水电网与主体同步”的工作机制,坚持“五个作业”工作模式,实行24小时全天候作业,不分昼夜维持高强度、全并联、饱和式作业,全力以赴保障物流畅通,及时调度解决难点、堵点问题,确保安全、优质、高效地完成三亚第五方舱医院项目建设任务。

上一篇    下一篇
   第01版:一版要闻
   第02版:坚定“四个自信” 打赢疫情防控阻击战
   第03版:医师节——抗疫医师群英谱
   第04版:中国新闻
“热线服务专班”暖游人心
以快制快迅速控制疫情 一鼓作气打赢疫情防控这场大仗
三亚中小微企业融资“一对一”线上办理
三亚公布一批价格违法违规典型案例
“大白”领跳健身操
海南慢特病患者在全省所有医保定点机构均可取药
爱心企业为一线人员捐赠抗疫物资
三亚第五方舱医院项目开工建设