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022年08月20日 星期六       返回报网首页 |   版面导航    
当前版: 02版 上一版   下一版 上一期   下一期 往期
上一篇    下一篇
放大 缩小 默认   
疫情防控期间
三亚中小微企业融资“一对一”线上办理

  本报讯(记者 刘佳)记者从三亚市中小微企业金融服务中心了解到,“0801”疫情发生以来,该中心联合金融机构实行中小微企业融资“一对一”线上办理,助企纾困不打烊。

  “没想到在疫情防控期间这笔贷款也能如期而至,解了我的燃眉之急。”疫情防控期间,在三亚经营餐饮店和游艇公司的蒋女士顺利获得光大银行三亚分行1000万元贷款。据蒋女士介绍,企业经营常有流动资金的需求,而且饭店正在装修,按照合同约定近期要支付装修款,否则要承担大额的违约金。在三亚市中小微企业金融服务中心“一站式”咨询及办理贷款服务的帮助下,光大银行三亚分行驻点工作人员积极与她对接沟通,材料收齐审批人员上门平行作业后第二天即为其审批通过授信。

  从授信到放款需要抵押人现场办理抵押手续,而作为抵押人的合伙人却在外地,随着三亚疫情防控措施不断升级,无法在短时间内回到三亚。为了尽快解决客户的难题,光大银行三亚分行启动了疫情防控期间的应急机制,合伙人在外地公证处采取远程视频委托其三亚当地员工签订贷款抵押合同,并进行公证。随后,银行加急完成抵押手续、放款前资料审核,并对于部分非核心风险问题允许延后补齐。从通过授信到贷款到账,仅用了不到两天时间。

  据悉,三亚市中小微企业金融服务中心依托“天涯易贷”平台,实现线上银企快速对接,目前,“天涯易贷”平台已经有28家金融机构注册,上线77款金融产品。该中心负责人介绍,今年以来,多家金融机构整合信贷产品与各项疫情防控支持政策,全力做好信贷支持中小微企业复工复产,推出“复工复产贷”“抗疫贷”“邮储信用e贷”等多款纾困帮扶金融产品,疫情防控期间,中心联合市工商联及商协会,实施“一企一策”切实解决企业难题,从方案设计到放款“一对一”跟踪,力保各类金融服务不中断。

上一篇    下一篇
   第01版:一版要闻
   第02版:坚定“四个自信” 打赢疫情防控阻击战
   第03版:医师节——抗疫医师群英谱
   第04版:中国新闻
“热线服务专班”暖游人心
以快制快迅速控制疫情 一鼓作气打赢疫情防控这场大仗
三亚中小微企业融资“一对一”线上办理
三亚公布一批价格违法违规典型案例
“大白”领跳健身操
海南慢特病患者在全省所有医保定点机构均可取药
爱心企业为一线人员捐赠抗疫物资
三亚第五方舱医院项目开工建设