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018年06月07日 星期四       返回报网首页 |   版面导航    
当前版: 02版 上一版   下一版 上一期   下一期 往期
上一篇    下一篇
放大 缩小 默认   
深圳市城市规划设计研究院院长司马晓——
做大现代服务业 打造特色中心区
  本报记者 吴合庆

  三亚要想发展好总部经济区,要在发展中制定长远计划,政府先推,再引进社会资金,然后从供给端满足大家需要。

  启动了规划是不是遍地开花马上就建设?并不是。政府要自上而下着重对城市相对薄弱的功能,或是战略性的新兴产业进行主导型投入,建立起一个完善服务贸易、公共服务体系、贸易促进以及有利于引进企业快速集聚、推动中国企业走出去引进来的强大平台。尤其是在国内其他地区,对旅游文化金融等领域的引资引智引设备还有诸多限制的时候,三亚应该结合自贸区(港)的投资与贸易便利化优势,快速做强做大现代服务业。

  三亚应该借海南建设自由贸易区(港)的政策背景和对未来的乐观展望,着手准备打造形成中心区,以此带动整个海南南部经济社会文化的发展。

  司马晓

  具有丰富的城市规划设计与研究以及经营管理等方面的从业经验,从业18年来,多次获得国家、省、市级优秀项目奖,其中“深圳经济特区整体城市设计”获国家建设部优秀规划设计三等奖、广东省优秀规划设计二等奖;“深圳龙岗区客家民居保护规划”获广东省优秀规划项目一等奖;“深圳市东部滨海地区发展规划”获深圳市优秀规划项目金牛奖。

上一篇    下一篇
   第01版:一版要闻
   第02版:特别报道
   第03版:特别报道
   第04版:聚焦
   第05版:社会
   第06版:国内
   第07版:国际
   第08版:文体
吸取经验教训 尽快补齐短板
编者按
借鉴先进经验 大胆创新大胆开放
借鉴特色小镇模式 在城区外围打造风貌综合体
强化文化服务功能 保护三亚风貌特色
做大现代服务业 打造特色中心区
创新研究业态形式 优化拓展城市空间
多措并举 为推动总部经济区建设铺路