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018年06月07日 星期四       返回报网首页 |   版面导航    
当前版: 02版 上一版   下一版 上一期   下一期 往期
上一篇    下一篇
放大 缩小 默认   
浙江省城市规划学会副理事长、杭州市城市规划设计研究院院长高群——
借鉴特色小镇模式 在城区外围打造风貌综合体
  本报记者 吴合庆

  当前,三亚推动总部经济区及中央商务区规划建设工作,要牢牢抓住国家给予的政策优势,以及自身发展优势,大胆闯大胆干,全面推动城市建设。三亚跟杭州有很多相似之处。对比杭州,三亚在发展总部经济及中央商务区过程中,要制定长期规划。政府首先要对主城区空间进行系统性梳理,从而挖掘出城区存量空间。值得注意的是,在老城区空间梳理过程中,新建新开发区域同样要重视。三亚可以在城区外围,借鉴杭州特色小镇模式,打造融合特色风貌、产业、社区建设为一体的综合体。

  新产业业态的不断发展,对海南的制度创新同样提出了要求。浙江很有名的“最多跑一次”改革,突破了一系列的部门规章制度,通过倒推机制将原来需要各个部门签字的环节全部取消了。国家赋予海南一系列的政策,三亚推进建设的过程中也要牢牢抓住政策,大胆闯大胆试。

  高群

  曾主持和参与杭州市水系综合保护与利用规划;杭州市总体城市设计;杭州钱江新城核心区城市设计;杭州西湖、京杭大运河及钱塘江两岸景观风貌控制规划等大型和重要项目。多个项目获国家级和省级奖励。

上一篇    下一篇
   第01版:一版要闻
   第02版:特别报道
   第03版:特别报道
   第04版:聚焦
   第05版:社会
   第06版:国内
   第07版:国际
   第08版:文体
吸取经验教训 尽快补齐短板
编者按
借鉴先进经验 大胆创新大胆开放
借鉴特色小镇模式 在城区外围打造风貌综合体
强化文化服务功能 保护三亚风貌特色
做大现代服务业 打造特色中心区
创新研究业态形式 优化拓展城市空间
多措并举 为推动总部经济区建设铺路