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018年05月04日 星期五       返回报网首页 |   版面导航    
当前版: 04版 上一版   下一版 上一期   下一期 往期
上一篇    下一篇
放大 缩小 默认   
一男子乘飞机伪报品名托运
被处罚500元
  本报讯(记者 吴英印 通讯员 罗佳)近日,一男子在三亚凤凰国际机场货运中心办理托运时,因夹带其他物品及禁运品,涉嫌伪报品名托运,被三亚警方依法处以罚款500元。

  据了解,沈某扬系一名水稻种植科研工作者,4月22日17时,其委托工人将17袋水稻种子打包,欲托运回安徽合肥用于科学研究,由于其和工人法律意识淡薄,将几袋衣物混装进水稻种子中,而安检申报清单中只填写了水稻种子一项,在货物通过安检时被工作人员发现衣物口袋中有禁运品。经查,是两个打火机。

  经询问,沈某扬声称自己并不知道伪报品名托运属于违法行为,并表示工人经常抽烟,可能忘记将打火机从衣物中取出,才导致此后果。最后,沈某扬向警方承认了错误,并接受公安机关的处罚。

  目前,沈某扬因违反了《中华人民共和国民用航空安全保卫条例》的相关规定,被三亚市公安局凤凰机场分局依法处以500元的行政处罚。

  凤凰机场警方表示,航空运输业有其特殊性,对货物的安全运输过程要求极高,因此运输货物包装内不准夹带禁运品、限运品、危险品等,更不能伪报品名托运物品,广大旅客要严格遵守民航运输的相关规定,切勿以身试法。

上一篇    下一篇
   第01版:一版要闻
   第02版:时政
   第03版:综合
   第04版:综合
   第05版:旅游周刊
   第06版:时事
   第07版:教育周刊
   第08版:文体
吉阳区2018年“公益课堂”开始报名啦!
公交车突发故障 警民合力保畅通
酒后无证驾车冲卡 一男子被顶格处罚
涉嫌妨害公务 三女子被逮捕
一男子乘飞机伪报品名托运
“只跑一次”让群众办事更舒心
警方3小时破案 市民送锦旗致谢
爱心企业慰问环卫工人
广告