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018年05月04日 星期五       返回报网首页 |   版面导航    
当前版: 04版 上一版   下一版 上一期   下一期 往期
上一篇    下一篇
放大 缩小 默认   
“只跑一次”让群众办事更舒心
  三亚日报 吴采净

  根据国家移民管理局工作部署,我省公安机关出入境管理部门决定自5月1日起,实行办理护照等出入境证件“只跑一次”制度,确保申请人到出入境接待窗口一次即可完成申办护照等出入境证件的全部手续。(据5月3日《三亚日报》)

  随着国人的生活质量不断提升,出国留学、旅游、探亲等等这些在以前看来“奢侈”的事情,如今已经成为不少家庭的生活日常,甚至是“刚需”。由此,完成这些事情所需要走的流程、所需要办理的证件,就成了广大群众关心的事宜。

  海南实行办理护照等出入境证件“只跑一次”制度,是给公众带来的实实在在的“政策红包”, 切实做到了“让信息多跑路、群众少跑腿”,这样的改革与创新,让老百姓有了更多的幸福感与获得感。

  户籍在乐东现在三亚工作的邓水霞在体验过“只跑一次”制度后就深有感触。为了在今年休假时出国见一见世面,她特意在5月1日当天办理出入境证件。不想,只凭着一张身份证,仅需15分钟就一次性办结了!这样的服务、这样的速度,不仅仅是邓水霞,我们都要感叹一声:太给力,太便捷了!

  只跑一次、15分钟办结,这是简政放权的务实举措,体现了政府部门创新政务服务、着力便民利民的不懈努力和进步成果。党的十九大胜利召开之后,各地各级政府更加深入建设服务型政府,简化服务流程、提高办事效能,人民群众的“办事难”“办事烦”得到了进一步的缓解,如“只跑一次”制度的落地实行,就是最好的体现。

  “想群众所想,急群众所急”, 是建设人民满意的服务型政府的关键所在。一个优质高效的服务,显然能够惠及民生、助力企业,当群众舒心了,也就能交付更多的信任。“只跑一次”便民惠民,我们为这样的好措施点赞!

上一篇    下一篇
   第01版:一版要闻
   第02版:时政
   第03版:综合
   第04版:综合
   第05版:旅游周刊
   第06版:时事
   第07版:教育周刊
   第08版:文体
吉阳区2018年“公益课堂”开始报名啦!
公交车突发故障 警民合力保畅通
酒后无证驾车冲卡 一男子被顶格处罚
涉嫌妨害公务 三女子被逮捕
一男子乘飞机伪报品名托运
“只跑一次”让群众办事更舒心
警方3小时破案 市民送锦旗致谢
爱心企业慰问环卫工人
广告