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022年07月14日 星期四       返回报网首页 |   版面导航    
当前版: 02版 上一版   下一版 上一期   下一期 往期
上一篇    下一篇
放大 缩小 默认   
三亚利用多手段开展相关海域、海岛巡查执法
警示用海企业文明用海、合法用海

  本报讯 (记者 黄世烽)近期,三亚市综合行政执法局第四行政执法支队(简称“第四支队”)根据2022年度相关海域、海岛巡查执法方案,组织执法人员持续开展巡查,活动旨在进一步落实中央环保督查整改以及国家海洋督察整改工作,助力海洋生态环境保护。

  连日来,执法人员综合运用陆岸巡查、海上巡航、结合上级遥感监测等手段,强化重点部位、重点项目监管。今年以来,第四支队截至目前共开展巡查执法60次,处理涉海投诉18次,出动执法人员199人(次),执法车辆52辆(次),执法船10艘(次)。对我市所辖海域、海岛做到执法巡查全覆盖,有力震慑非法占用海域行政违法行为。

  结合工作需要,第四支队派出业务骨干对亚龙湾部分用海企业开展法制培训,以增强部分用海企业人员的守法意识,并主动解答各种疑问,增进了解、消除疑惑。同时,通过具体违法案例分析,警示各用海企业人员时刻知法、守法,在法律法规的规定范围内文明用海、合法用海。

  通过本次巡查执法和普法宣传活动,进一步帮助用海企业知法守法、依法办事,并且在必要的时候通过法律来保护合法、正当权益。

上一篇    下一篇
   第01版:一版要闻
   第02版:三亚深入学习贯彻省第八次党代会精神
   第03版:三亚·综合
   第04版:创文明城市 建美丽三亚
   第05版:中国新闻
   第06版:中国新闻
   第07版:国际新闻
   第08版:文体新闻
党建+志愿服务让社区更有温度
积极培育乡村“能人” 为农业插上腾飞的翅膀
坚持司法为民 提升人民群众获得感幸福感安全感
补贴资金直达企业稳岗促就业
举全市之力 加快创建国家全域旅游示范区
警示用海企业文明用海、合法用海
这个培训班 专教“海南菜”
上线“我要开家具店”等6项主题服务