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019年02月11日 星期一       返回报网首页 |   版面导航    
当前版: 02版 上一版   下一版 上一期   下一期 往期
上一篇    下一篇
放大 缩小 默认   
警民联手爱心救助,为患者开辟一条“生命通道”,家属送来锦旗表感谢——
鹿城上演24分钟生命大救援
西安先生向帮助过他的人赠送锦旗。
  本报讯(见习记者 邢晓赢) 2月10日,来自大连的西安先生在三亚市公安局交通警察支队,亲手将锦旗赠送给交警支队工作人员手中,并握着工作人员的手一直言谢。当天,西安先生还将两面提前备好的锦旗,分别赠给三亚盛捷运输管理有限公司、三亚之声旅游广播电台103.8(以下简称三亚之声)。“感谢一场24分钟的爱心救援,让我父亲重获新生。”西安先生激动地说道。

  2018年12月4日早上,一场持续24分钟的爱心救援行动在三亚上演。当天上午10点17分,三亚之声接到了三亚盛捷运输管理有限公司副总经理彭子龙发来的求助微信:“车牌号为琼B53662的出租车载有一名70多岁的乘客病情紧急,急需送往中国人民解放军总医院海南医院就诊,目前车辆已从荔枝沟上高速,请三亚之声通过平台呼吁附近车辆通行礼让并帮忙联系医院做好抢救准备,谢谢!”

  接到微信后,三亚之声迅速插播路况信息,呼吁相关干道车辆为车牌号为琼B53662的出租车通行礼让。与此同时,三亚之声第一时间联系到三亚市公安局交通警察支队指挥中心,请求配合,随后,指挥中心通过对讲机指挥沿线交警路管员对这辆出租车行进路线路况进行及时疏导。在这生死攸关的时刻,三亚之声还通过热心听众平台,寻求到了熟悉中国人民解放军总医院海南医院环境的听众,引导出租车和家属进行快速救治。24分钟后,老人顺利进入急救室进行抢救……在医院治疗了20多天后,老人已逐渐康复,现已出院。

  “今天,我要感谢所有帮助过我父亲的人。”西安说,因为老父亲一直在救治中,所以,这面锦旗整整迟到了2个月。“当时如果不及时就医,情况很危急。”西安感动地说,一路上多亏多方工作人员和路人伸出援手,为父亲开辟了一条“生命通道”,赢得了最佳的抢救时间。“三亚不仅是美丽的三亚,更是善良的三亚。”

上一篇    下一篇
   第01版:一版要闻
   第02版:综合
   第03版:欢欢喜喜过大年
   第04版:欢欢喜喜过大年
海南高铁乘警捡到红包二十八个
但愿世间人无病 何愁架上药生尘
三亚春节铁腕整治 道路运输市场秩序
鹿城上演24分钟生命大救援
视频仅为事件后半程 涉事女检票员已停职
坚守 只为让游客有一段美好的假日时光
三亚市环境空气质量日报