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019年02月11日 星期一       返回报网首页 |   版面导航    
当前版: 02版 上一版   下一版 上一期   下一期 往期
上一篇    下一篇
放大 缩小 默认   
三亚春节铁腕整治
道路运输市场秩序
7名出租车司机被开除
  本报讯(记者  赵庆山) 春节期间,三亚市交通运输局运管处铁腕整治道路运输市场秩序,加大力度查处出租车、公交车违规行为,严厉打击非法营运行为,有效保障了三亚道路运输市场春节黄金周期间的安全有序。春节期间全市共查处道路运输行业违规经营行为65起,7名出租车司机被给予开除处理,并列入行业黑名单。

  据了解,春节前夕,三亚市交通运输局运管处提前对群众关心关注、反映较多的道路运输行业热点、难点及给城市形象造成恶劣影响的问题进行全面细致梳理。春节期间,通过明查、暗访、投诉等方式开展道路运输市场秩序整治。明查方面,以机场、火车站、景点景区、酒店宾馆等区域为重点,开展定点稽查结合流动巡查等多种方式,以点带面,不间断开展稽查工作,从严打击各类涉嫌非法营运行为,严查公交车、出租车、旅游车、班线车违规经营行为,大力维护道路运输市场秩序。暗访方面,运管处成立暗访小组,每日深入市区各主干道、亚龙湾、海棠湾等重点区域以及通过乘坐公交车、出租车暗访等方式,对道路营运车辆的安全状况、车容车貌、经营行为及服务质量等方面进行暗访检查,重点检查出租车拒载、议价以及公交车不按站点停靠、不按规定使用刷卡机等。

  2月4日至10日,市交通运输局运管处共出动执法人员603人、执法车辆160辆次,通过深入全市巡查、明察暗访、高效开展投诉处理等方式,对全市道路运输行业经营行为和“创文巩卫”情况进行检查,查处道路运输行业违规经营行为65起,其中,出租车违规行为38起,公交车违规行为1起,旅游车违规行为3起,查扣涉嫌非法营运车辆23辆,有效地维护了行业秩序。

  对查处的道路运输违规行为,从严从重处罚,情节严重的,给予当事司机顶格处罚。例如:一旦发现违规行为,一律按照相关规定处理,影响恶劣者将被列入行业黑名单,五年内不得在三亚道路运输行业从业。暗访发现的违规行为一经查实,立即要求企业迅速进行整改,违规行为情节严重的,做停运处理;将查实的违规行为通过出租车调度平台(语音、文字播放)每两小时发布一次,让广大驾驶员知晓。从而起到震慑作用,有效减少违规。春节期间,市交通运输局运管处对通过明查、暗访、投诉渠道查处的出租车、公交车违规行为,情节较为严重的7名出租车司机给予开除处理,并列入行业黑名单。

上一篇    下一篇
   第01版:一版要闻
   第02版:综合
   第03版:欢欢喜喜过大年
   第04版:欢欢喜喜过大年
海南高铁乘警捡到红包二十八个
但愿世间人无病 何愁架上药生尘
三亚春节铁腕整治 道路运输市场秩序
鹿城上演24分钟生命大救援
视频仅为事件后半程 涉事女检票员已停职
坚守 只为让游客有一段美好的假日时光
三亚市环境空气质量日报