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018年09月21日 星期五       返回报网首页 |   版面导航    
当前版: 02版 上一版   下一版 上一期   下一期 往期
上一篇    下一篇
放大 缩小 默认   
锤炼“试金石” 砥砺“磨刀石”
三亚以严督实导推动专题活动深入开展
  本报讯(记者 高宝勤)9月20日下午,市专题活动督导组工作暨第三季度基层党建巡查工作部署会议召开,市委常委、组织部长、市专题活动办公室主任傅君利主持会议并讲话。会议听取了市专题活动各督导组第一轮督导工作情况汇报,并安排部署了全市第三季度基层党建巡回检查工作。

  傅君利结合近期深入乡村调研掌握的情况指出:“勇当先锋、做好表率”专题活动的10项内容,以及当前中心任务、重点工作和急难险重任务,是基层党组织和党员干部的“试金石”和“磨刀石”。“试金石”就是看任务完成的情况,可以试出党组织是否先进,中心任务和重点工作完成得好,党组织建设就好 ,激发党员以先锋模范作用带动群众;“磨刀石”就是在重点工作、中心任务、急难险重任务的压力下,党员干部在这个过程中,所体现的凝聚力,组织力的提升,党员干部的模范作用激发出来了,能力得到提升,推出先进典型,就起到了“磨刀石”的作用。

  会议对全市各参学单位专题活动开展情况和督导组在专题活动中所起到的推动、促进、检查的作用表示肯定,对各督导组反映的问题,要求督促指导各参学单位认真整改,以推进专题活动深入开展。

  会议指出,要深化督促指导,确保规定动作抓实。专题活动已经开展了两个月时间,6个工作步骤、14项具体工作,已有5个步骤环节、12项具体工作同步推进。各督导组要在第一轮督导的基础上,进一步理清工作思路,创新督导方式,继续深化督导工作,确保活动取得实效。

  会议要求,要注重活动成效,发现活动特色亮点。衡量专题活动取得实效的标准,就是党员干部思想认识提升、解决一批突出问题、形成一批活动成果。要用“六个坚持”作为督导的标准,确保专题活动开展有序推进、不走样。

  会议强调,要做到统筹兼顾,开展基层党建巡查工作。由专题活动督导组统筹负责党建工作巡查任务,切实做到“两促进、两提高”。

  市专题活动办公室成员、市专题活动督导组全体成员参加会议。

上一篇    下一篇
   第01版:一版要闻
   第02版:脱贫攻坚·三亚行动
   第03版:社会文明大行动进行时
   第04版:综合
   第05版:时事
   第06版:专题
   第07版:公益广告
   第08版:文体
为邮轮游艇产业发展营造良好营商环境
推动双方尽早签订战略合作协议实实在在地落实好合作项目
三亚以严督实导推动专题活动深入开展
探讨亚太发展新趋势新目标
稻花香里话农忙 田间地头述丰收