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018年09月21日 星期五       返回报网首页 |   版面导航    
当前版: 02版 上一版   下一版 上一期   下一期 往期
上一篇    下一篇
放大 缩小 默认   
黄少文带队对三亚海洋旅游业发展情况进行调研
为邮轮游艇产业发展营造良好营商环境
  本报讯(记者 汪慧珊)9月20日上午,市人大常委会主任黄少文带领调研组开展海洋旅游业专题调研,进一步了解近年来三亚邮轮游艇产业发展、市场运营及管理情况。黄少文表示,发展邮轮、游艇产业对提高三亚旅游国际化水平,打造国际旅游消费中心具有重要意义。

  调研组一行先后到凤凰岛国际邮轮港和鸿洲游艇会进行实地调研,听取国际邮轮港建设、邮轮航线开发、游艇产业发展等情况汇报,并与项目业主单位进行了交流。

  据了解,三亚凤凰岛国际邮轮港2006年建成并投入运营,已建成5个泊位。其中,1个8万吨泊位正常运营中,两个15万吨泊位经过试运营后已通过验收,正在办理运营许可,两个22.5万吨泊位正在办理岸线申请。今年上半年,凤凰岛国际邮轮港接待进出港旅客52332人次,同比上升49%。

  近年来,三亚积极推动游艇产业发展,已建成三亚半山半岛游艇码头、三亚鹿回头广场公共游船游艇码头、三亚鸿洲国际游艇会码头等一批运行的游艇码头,共973个泊位,注册的游艇企业近60家,船舶维修、海上观光、海上垂钓、赛事展会等产业链稳步发展,解决了本地4000多名人员的就业问题。

  黄少文表示,凤凰岛国际邮轮港项目位于三亚湾“阳光海岸”的核心区,要加快推进邮轮港基础设施建设,尽快完成已建成邮轮泊位的竣工验收,推进邮轮港常态化运营。要在邮轮母港区域周边规划建设综合服务配套设施,提供丰富多样的旅游产品,延长邮轮旅游产业链,吸引邮轮旅客逗留消费。要积极学习借鉴国际上游艇产业发展的成功经验,建立健全游艇管理机制,拓展游艇产业项目,完善游艇产业链条。梳理出制约三亚邮轮、游艇产业发展的瓶颈,对需要解决的问题进行汇总,上报市政府,寻求省委省政府支持。相关职能部门要积极作为,认真履职,为邮轮、游艇产业发展创造良好的营商环境,为建设海南自由贸易试验区、中国特色自由贸易港作出贡献。

上一篇    下一篇
   第01版:一版要闻
   第02版:脱贫攻坚·三亚行动
   第03版:社会文明大行动进行时
   第04版:综合
   第05版:时事
   第06版:专题
   第07版:公益广告
   第08版:文体
为邮轮游艇产业发展营造良好营商环境
推动双方尽早签订战略合作协议实实在在地落实好合作项目
三亚以严督实导推动专题活动深入开展
探讨亚太发展新趋势新目标
稻花香里话农忙 田间地头述丰收