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018年06月07日 星期四       返回报网首页 |   版面导航    
当前版: 03版 上一版   下一版 上一期   下一期 往期
上一篇    下一篇
放大 缩小 默认   
中国城市规划协会会长唐凯:
提升定位 融合发展
  本报记者 刘少珠

  在三亚总体城市设计框架中,应增加城市定位方面的内容。三亚应自觉把城市设计放到海南建设自由贸易试验区和中国特色自由贸易港的大背景下来考虑,既要遵守基本规律,又要坚持开拓创新,提升自身发展定位,进一步融合海南发展和中央的建设要求,加快融合发展。

  此外,三亚应加大力度整合城市路网。三亚景色优美,“城在景中,景在城中”,风景和城市构成了一个整体。在城市设计中,还要着重考虑道路与城市、景色的关系,多措并举确保城市道路通畅,把道路建设成为最美的景观。

  唐凯 清华大学建筑学院毕业、高级城市规划师。曾任海口市城市规划局局长、海口市副市长,住房和城乡建设部城乡规划司司长、住房和城乡建设部总规划师。现为中国注册规划师委员会主任、中国城市规划协会会长。)

上一篇    下一篇
   第01版:一版要闻
   第02版:特别报道
   第03版:特别报道
   第04版:聚焦
   第05版:社会
   第06版:国内
   第07版:国际
   第08版:文体
编者按
道路设计要把空间留给行人
利用大数据对城市进行精准规划
从空间形态视角审视城市总体规划
提升定位 融合发展
延续城市特色 营造活力空间
用规则而不是方案来管理城市
处理好山水与人的关系
广告