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018年03月09日 星期五       返回报网首页 |   版面导航    
当前版: 05版 上一版   下一版 上一期   下一期 往期
上一篇    下一篇
放大 缩小 默认   
渔民海上绞缆受伤 民警紧急救援脱险
  本报讯(记者 吴英印 通讯员 冯谋瑞 叶佳 )“我们船上有一名渔民在作业时,不慎将手夹断了,你们快点过来救援!”3月4日上午10时30分许,红沙边防派出所接到群众报警称。时间就是生命,接警后,红沙边防派出所迅速启动海上救援应急预案,组织警力前往展开救援。

  根据报警人员提供的信息,民警初步确认受伤人员李某(男,43岁,海南临高人)位于三亚大东海东南方向16海里处的一艘渔船上。由于受伤渔民左手被绞缆机绞伤,血流不止,情况十分危急。为了确保受伤渔民的安全,民警一方面组织人员驾驶船舶赶往事发海域进行救助,另一方面联系三亚市120急救中心前往码头等待救援。当天上午11时25分,民警和随行的救援人员搭乘救援船抵达事发海域。现场民警发现,由于手部受伤严重,李某只能躺在甲板上,不能动弹。急救人员迅速上前对李某进行紧急包扎处理后,将其转移到救援船上。11时50分,李某被安全转移至码头,并被等待救援的120急救中心人员送至医院进行治疗。随后,民警通知其家属前往医院协助救治。

  据了解,受伤渔民李某系一名有着多年海上作业经验的渔民,但是因为当天海上风浪较大,加上自己在收网时粗心大意,不小心被渔网缠住左手,卷入绞缆机内,造成左手手部受伤。目前,李某已经被送往三亚市中医院进行治疗,且已脱离生命危险,具体伤情还在进一步诊断当中。

上一篇    下一篇
   第01版:一版要闻
   第02版:聚焦全国两会
   第03版:聚焦全国两会
   第04版:时政
   第05版:综合
   第06版:旅游周刊
   第07版:教育周刊
   第08版:文体
千名女环卫工获“节日红包”
驾乘摩托车电动车不戴头盔将被罚
边防警花开展心理访谈
丢失钱包竟不知 误把民警当骗子
6岁女孩摔倒流血不止 路管员协助及时送医
渔民海上绞缆受伤 民警紧急救援脱险
举办义诊活动 关爱女性健康
广告