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018年03月09日 星期五       返回报网首页 |   版面导航    
当前版: 05版 上一版   下一版 上一期   下一期 往期
上一篇    下一篇
放大 缩小 默认   
丢失钱包竟不知 误把民警当骗子
  本报讯(记者 吴英印 通讯员 周亮)“您好,请问是卫女士吗?我是三亚火车站派出所民警,我们这边捡到您的东西,请您过来领取!”“这年才刚过,你们这些骗子就缺钱了?接下来该让我给你们转账了吧……”

  3月7日,三亚火车站派出所民警曾欣伟在亚龙湾站出站口巡逻时发现墙边有一个花色小背包,此时到站的旅客已经出站走完了,于是民警在视频监控下对小背包进行检查,发现内有钱包1个(现金1000多元,各类卡8张)以及其他小物件。民警判断失主可能还未走远,于是到前面公交站、出租车候车点呼叫寻找,但并未找到失主。随后,民警又拦了两辆不同公司的出租车,告知司机通过电台相互帮忙寻找失主。

  1小时后,见没有失主来警务室认领物品,民警于是试图通过包内物品找到失主的联系方式。然而民警拨打了2张名片上的电话,对方均表示不认识失主。最后,民警通过塞在包内小口袋的1张35万元金额的购房发票上留的电话号码联系上了某房产经纪人,如此辗转终于确定了失主是来自武汉的卫女士。然而,让人哭笑不得的是,失主卫女士接到民警电话后,起初还认为是诈骗电话,于是发生了本文开头的剧情。

  民警给卫女士发了一条信息说明了情况,过了5分钟,民警接到了杨女士的回电:“那个,那个,请问是一个花色的小背包吗?是我的,真丢了……你真的是派出所民警?不好意思,我刚才误会了,你们在哪?我现在就过来……”原来,卫女士一直都没有发现自己的包不见了,接到民警电话时便误以为是诈骗电话,等到看完短信检查行李时才发现包没了,这才赶紧和警方联系。不一会儿,卫女士来到亚龙湾站认领物品,并对民警曾欣伟表示万分感谢。

  民警温馨提示: 出门在外,旅客请妥善保管好自身的财物,特别是上下车后要注意清点,避免遗失物品给自己带来不必要的麻烦。

上一篇    下一篇
   第01版:一版要闻
   第02版:聚焦全国两会
   第03版:聚焦全国两会
   第04版:时政
   第05版:综合
   第06版:旅游周刊
   第07版:教育周刊
   第08版:文体
千名女环卫工获“节日红包”
驾乘摩托车电动车不戴头盔将被罚
边防警花开展心理访谈
丢失钱包竟不知 误把民警当骗子
6岁女孩摔倒流血不止 路管员协助及时送医
渔民海上绞缆受伤 民警紧急救援脱险
举办义诊活动 关爱女性健康
广告