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022年05月17日 星期二       返回报网首页 |   版面导航    
当前版: 02版 上一版   下一版 上一期   下一期 往期
上一篇    下一篇
放大 缩小 默认   
市中级人民法院:
五项举措办好人大代表关注案件

  本报讯(记者 吴英印 通讯员 廖茹奇)5月12日,三亚市中级人民法院党组书记、院长张光亲主持召开会议,传达学习《最高人民法院关于人民法院办理全国人大代表关注案件的暂行规定》和《最高人民法院关于加强与人大代表联络工作的决定》。

  会议强调,市中级人民法院高度重视与人大代表的沟通联络工作,始终把办理好人大代表关注案件作为接受人民监督、提高执法水平的重要内容,并采取多项措施,确保依法、公正、及时、妥善地办理人大代表关注案件。

  市中级人民法院将从五个方面办好人大代表关注的案件:提高认识,各重点部门将认真学习贯彻落实两项制度,自觉把思想和行动统一到上级法院的决策部署上来;建立台账,在领导督办、指定专人负责的基础上,实行清单式管理,挂图作战,逐案登记,做到件件有落实、事事有回音;精准摸排,针对人大代表关注的案件,各业务庭庭长将作为重点进行摸排审查,把好案件质量关,确保案件裁判的合法性与合理性;积极回应,重点关注人大代表关注的案件和涉及到人大代表的案件,区分案件性质,开展深入细致的调查研究,及时、主动做好沟通和答复工作,争取人大代表对法院工作的指导、监督和支持;明确目标,准确把握重点要点,听取人大代表意见建议,确保案件科学、有序如期办结。

上一篇    下一篇
   第01版:一版要闻
   第02版:三亚深入学习贯彻省第八次党代会精神
   第03版:三亚·综合
   第04版:三亚·综合
   第05版:中国新闻
   第06版:国际新闻
   第07版:公益广告
   第08版:体育新闻
勇担时代重任 建功自贸港
18家农企致信 感谢政府部门贴心服务
三亚已有33家单位签订综合执法协作备忘录
生活重启,我们在三亚等你!
五项举措办好人大代表关注案件