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022年05月17日 星期二       返回报网首页 |   版面导航    
当前版: 02版 上一版   下一版 上一期   下一期 往期
上一篇    下一篇
放大 缩小 默认   
三亚已有33家单位签订综合执法协作备忘录

  本报讯(记者 黄世烽)5月16日上午,三亚市“揭榜挂帅”攻坚项目实践活动暨第二批《三亚市综合行政执法协作备忘录》签订仪式在市委党校一楼学术报告厅举行。副市长、天涯区委书记黄兴武出席活动。

  综合执法协作是三亚“制度执行年”行动集中攻坚暨“能力提升建设年”活动市级“揭榜挂帅”的一个项目。会上,市交通运输局等16家相关行业主管部门、海棠区等5家区级人民政府(育才生态区管委会)、三亚市现代服务业产业园管委会等3家园区,分别与市综合行政执法局签订备忘录。截至目前,市综合行政执法局已与33家单位签订备忘录,完成执法协作备忘录签订工作。

  签订备忘录是推进综合执法改革的重要举措。备忘录签订后,三亚城市管理执法联动常态化机制初步形成,解决了广大群众“急难愁盼”问题,为提升三亚城市形象,改善三亚营商环境作出了综合执法的贡献与担当。

  会议指出,要将综合执法协作与三亚“制度执行年”行动集中攻坚暨“能力提升建设年”活动市级“揭榜挂帅”,以及深化拓展“查堵点、破难题、促发展”活动和持续优化营商环境等工作统筹起来,构筑“横向到边、纵向到底”的执法新格局,对不履行执法协作职责,将依法追究行政责任;要进一步推动执法协作走深走细,聚焦重点难点,积极探索城市精细化管理及综合执法新思路新办法,以执法协作的效果践行“我为群众办实事”,为打造“六个标杆”建设“六个三亚”提供执法实践;要持续深化综合行政执法改革,为营造法治化、国际化、便利化营商环境提供坚实保障,为海南加快建设具有世界影响力的中国特色自由贸易港扛起三亚担当。

上一篇    下一篇
   第01版:一版要闻
   第02版:三亚深入学习贯彻省第八次党代会精神
   第03版:三亚·综合
   第04版:三亚·综合
   第05版:中国新闻
   第06版:国际新闻
   第07版:公益广告
   第08版:体育新闻
勇担时代重任 建功自贸港
18家农企致信 感谢政府部门贴心服务
三亚已有33家单位签订综合执法协作备忘录
生活重启,我们在三亚等你!
五项举措办好人大代表关注案件