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021年08月12日 星期四       返回报网首页 |   版面导航    
当前版: 02版 上一版   下一版 上一期   下一期 往期
上一篇    下一篇
放大 缩小 默认   
三亚供销社创新制度体系
今年已开展消费助农集市20场
销售农产品257.2万元 受益农户6475户次

  本报讯(记者 张慧膑)“政府举办这样的集市,帮助我们销售农产品,销路不用愁啦!”3月3日,三亚今年首场“消费助农集市”在乐天城购物广场举行,80多户农户和4家企业带着30余种特色农副产品前来展销,当天各类农产品销售额达16.7万元。今年以来,三亚市供销合作社不断整合供销系统资源优势,在全市开展消费助农集市20场,为三亚农户搭建农产品销售平台,销售农产品257.2万元,受益农户6475户次。

  一场场消费助农集市,是三亚推进为农服务综合能力提升最好的例证。今年以来,三亚通过党史学习、全面从严治社、“制度建设年”行动等系列举措,不断激发市供销社内生动力,尤其是在农产品运销方面,在全市开展了消费助农集市20场,为三亚农户搭建农产品销售平台,受益农户6475户次,其中建档立卡户1737户次;对接各类资源帮助农户解决芒果、青瓜、茄子等农产品销售问题。

  消费助农一头连着农民的钱袋子,一头连着居民的菜篮子、果盘子,是打通农产品内循环的重要抓手。今年以来,市供销社加快构建全市农产品滞销卖难公益性销售体系,推进农产品公益性运销工作。除了举办消费助农集市,市供销社还开展大宗农产品采购,先后到广东、广西等地批发市场拓展瓜菜销售业务。今年,育才供销物流已运送芒果100多车次,货量超2300吨。

  值得一提的是,市供销社还将农户的作物面积、作物种类等信息登记在册,建成“农产品档案”,不仅定期询问售卖情况,还提醒农户种收时间、农作物价格变化等,让农户获益。

  市供销社有关负责人介绍,接下来将聚焦主业集成创新制度,聚焦农产品运销、农业社会化服务、基层组织服务体系等重点任务,在“制度建设年”行动中持续推进深化供销合作社综合改革和实施培育壮大工程,形成适应新形势下供销合作事业发展格局相应的集成创新制度体系。

上一篇    下一篇
   第01版:一版要闻
   第02版:查堵点 破难题 促发展
   第03版:学党史 悟思想 办实事 开新局
   第04版:坚定“四个自信” 打赢疫情防控阻击战
   第05版:视觉
   第06版:中国新闻
   第07版:国际新闻
   第08版:文体新闻
海南自贸港首架“零关税”进口飞机通关放行
通过群众“找茬” 提升政务服务水平
聚焦重点任务 确保巡察工作取得实效
让慢性病管理驶入“快车道”
三亚核酸检测“加速跑” 结果基本次日出
今年已开展消费助农集市20场