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021年08月12日 星期四       返回报网首页 |   版面导航    
当前版: 02版 上一版   下一版 上一期   下一期 往期
上一篇    下一篇
放大 缩小 默认   
海棠区启动“政务服务观察员”招募工作
通过群众“找茬” 提升政务服务水平

  本报讯(记者 刘盈盈)“我们欢迎群众来‘找茬’,帮助我们进一步提升服务水平。”近日,海棠区行政审批服务局启动了“政务服务观察员”招募工作,邀请群众来监督,并通过对问题的整改,推进海棠区政务服务标准化、规范化,进一步提升政务服务水平。

  “我们面向在海棠区工作、生活,有较高政治素养、较强法制观念和良好道德品质,关心支持海棠区政务服务建设工作,善于发现问题,实事求是的群众招募政务服务观察员。”海棠区行政审批服务局有关负责人表示,此举也是为了给生活和工作在海棠区的群众提供一个“零距离”接触审批事务的平台。

  据介绍,海棠区政务服务观察员可对该区政务服务工作进行观察体验。观察窗口人员的服务态度,对优化审批服务事项流程、行政审批、政务服务事项等提出意见建议;也可采取“实境式”“暗访式”“深入式”等体验形式对海棠区行政审批和政务服务工作进行听诊把脉、建言献策。

  “实境式体验即事先约定好体验时间,我们安排专人带领观察员参观介绍并随时回答问题;暗访式体验顾名思义就是不打招呼,一个月里选任何一天来自己感受、找问题;深入式体验即观察员除了可以查看政务大厅正在办理的案卷,也可以查看已经办结了的案卷。”该负责人介绍。

  “找茬”期间,海棠区行政审批服务局会对政务服务观察员工作进行统筹协调,对观察员提出的建议和问题进行分析“会诊”,从实际问题着手,寻找最有效的解决方法,提高行政审批效率。

  目前,海棠区政务服务观察员线上线下报名工作正在同步进行,有意向的群众可通过海棠区行政审批服务局电子邮箱:htqxzsp@163.com或电话:0898—38888191 报名,或到海棠区行政审批服务局116办公室现场报名。招募时间为2021年8月—12月。

上一篇    下一篇
   第01版:一版要闻
   第02版:查堵点 破难题 促发展
   第03版:学党史 悟思想 办实事 开新局
   第04版:坚定“四个自信” 打赢疫情防控阻击战
   第05版:视觉
   第06版:中国新闻
   第07版:国际新闻
   第08版:文体新闻
海南自贸港首架“零关税”进口飞机通关放行
通过群众“找茬” 提升政务服务水平
聚焦重点任务 确保巡察工作取得实效
让慢性病管理驶入“快车道”
三亚核酸检测“加速跑” 结果基本次日出
今年已开展消费助农集市20场