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021年08月12日 星期四       返回报网首页 |   版面导航    
当前版: 02版 上一版   下一版 上一期   下一期 往期
上一篇    下一篇
放大 缩小 默认   
三亚对市市场监督管理局党组开展巡察“回头看”
聚焦重点任务 确保巡察工作取得实效

  本报讯(记者 符吉茂)8月10日,三亚召开七届市委巡察“回头看”工作动员部署会。会议传达学习了全省市县巡察指导督导和交叉巡察工作动员部署会议精神,宣布本轮巡察授权任职和任务分工,市委巡察组组长代表全体巡察干部作承诺表态,市委常委、市纪委书记、市委巡察工作领导小组常务副组长陈祥军做动员部署讲话。

  会议指出,巡视巡察是全面从严治党的利剑,本质是政治监督,是党和国家监督体系的重要组成部分,在新发展阶段肩负着重大历史使命。要提高政治站位,深入学习领悟习近平总书记关于巡视工作的重要论述,全面贯彻16字中央巡视工作方针,精准落实政治巡视工作要求,深刻理解政治巡视的话语体系,确保三亚巡察工作始终沿着正确方向前进。

  会议强调,要坚持政治巡察定位,牢牢把握“两个维护”根本任务的实质,做到党中央重大决策部署到哪里、巡察监督就跟进到哪里。要扎实做好对市市场监督管理局党组的巡察“回头看”,把握市场监管职能特点,突出巡察重点。既要紧盯老问题、发现新问题,围绕政治再巡察,又要坚持用历史的、发展的、联系的、辩证的观点分析问题,突出对“一把手”和班子成员的监督,切实提升巡察监督效果。要紧跟形势任务,抓好规范化建设、抓好监督贯通融合、抓好巡察整改责任落实,加强巡察队伍建设,不断推进三亚巡察工作高质量发展。

  本次市委巡察“回头看”派出一个巡察组,对市市场监督管理局党组开展为期一个月左右的巡察工作。

上一篇    下一篇
   第01版:一版要闻
   第02版:查堵点 破难题 促发展
   第03版:学党史 悟思想 办实事 开新局
   第04版:坚定“四个自信” 打赢疫情防控阻击战
   第05版:视觉
   第06版:中国新闻
   第07版:国际新闻
   第08版:文体新闻
海南自贸港首架“零关税”进口飞机通关放行
通过群众“找茬” 提升政务服务水平
聚焦重点任务 确保巡察工作取得实效
让慢性病管理驶入“快车道”
三亚核酸检测“加速跑” 结果基本次日出
今年已开展消费助农集市20场