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019年10月09日 星期三       返回报网首页 |   版面导航    
当前版: 05版 上一版   下一版 上一期   下一期 往期
上一篇    下一篇
放大 缩小 默认   
5G通信将如何改变生活?
科普讲座提高公众科学素养
  本报讯(记者 黄珍)近日,市科协邀请中国移动海南公司5G专家罗允锋在市图书馆报告厅作题为“5G移动通信技术与社会生活”科普知识讲座。据悉,此次讲座为三亚2019年全国科普日系列活动之一,旨在加深公众对5G的了解,进一步提高科学素养,丰富科学知识。

  讲座从1G至5G的发展简史讲起,详解了5G技术的性能需求、5G的设计项目及其可以解决4G技术弊端的优势,同时针对当前5G通信技术的研究与发展、5G技术催生的新行业新应用、5G智能网联产业以及为我们的生活带来的变化等方面进行了详细地介绍。讲座提出,5G网络不仅带来了高速率大宽带、低延时高可靠、低功耗大连接的网络环境,更有助于传统工业制造业改造,并使海量的机器通信实现“万物连接”,影响到娱乐、制造、汽车、能源、医疗、交通、教育、养老等各个行业。

  通过此次讲座,市民读者了解到更多科技前沿的知识,尤其是详细了解了5G技术知识和即将普及的5G通信技术将给大家生活带来的巨大变化,进一步开拓眼界、提高科学素养。

上一篇    下一篇
   第01版:要闻
   第02版:时政
   第03版:献礼新中国成立70周年·本报特别策划
   第04版:乡村更新·三亚行动
   第05版:综合
   第06版:时事
   第07版:家庭周刊
   第08版:文体
吴爱姣中学英语名师工作室授牌
凤凰口岸的“福尔摩斯”
5G通信将如何改变生活?
“老赖”迟迟不肯退款 法官冻结账户依法划扣
一男子在外流浪15年 市救助站帮其找到家人
重型地中海贫血儿童可免费配型