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019年10月09日 星期三       返回报网首页 |   版面导航    
当前版: 05版 上一版   下一版 上一期   下一期 往期
上一篇    下一篇
放大 缩小 默认   
教育部中小学名师领航工程在三亚大力推进
吴爱姣中学英语名师工作室授牌
  本报讯(记者 陈人波)日前,教育部中小学名师领航工程吴爱姣中学英语名师工作室授牌仪式暨主题论坛活动在海南中学三亚学校举行,来自全国各地的教育专家与省内外中学英语名师齐聚一堂,开展为期2天的主题为“聚焦思维培养,创新教学设计”的研修活动。

  2018年,教育部启动了首期中小学名师领航工程,从全国遴选出中小学各学科名师129名,成立相关学科工作室。他们以名师工作室为载体,进行为期3年的在职连续培养,旨在培养造就一批具有较大社会影响力、能够在基础教育事业中发挥示范引领作用的教育家型教师。

  目前,我省共有两名中学教师入选教育部“国培计划”名师名校长领航工程首期名师领航班,海南中学三亚学校副校长、省中学英语特级教师吴爱姣位列其中。教育部中小学名师领航工程吴爱姣中学英语名师工作室共有13名核心成员,该工作室导师及学员遍及海南中、南、西、北片区。

  “工作室授牌成立后,将围绕国内外外语教育教学领域的先进理念,通过形式多样的理论学习、教学实践等活动,提升工作室成员的师德修养、教育理念、教学水平、科研能力和创新精神,发展成为教学风格鲜明、教学特色凸显的区域中学英语学科带头人。”吴爱姣说,工作室还将举办专题研讨、支教帮扶等活动,发挥学员的示范、引领和辐射作用,助推我省中学英语教育教学的改革与发展。

上一篇    下一篇
   第01版:要闻
   第02版:时政
   第03版:献礼新中国成立70周年·本报特别策划
   第04版:乡村更新·三亚行动
   第05版:综合
   第06版:时事
   第07版:家庭周刊
   第08版:文体
吴爱姣中学英语名师工作室授牌
凤凰口岸的“福尔摩斯”
5G通信将如何改变生活?
“老赖”迟迟不肯退款 法官冻结账户依法划扣
一男子在外流浪15年 市救助站帮其找到家人
重型地中海贫血儿童可免费配型