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019年10月09日 星期三       返回报网首页 |   版面导航    
当前版: 05版 上一版   下一版 上一期   下一期 往期
上一篇    下一篇
放大 缩小 默认   
一男子在外流浪15年 市救助站帮其找到家人
  本报讯(记者 黄珍)“感谢你们帮我找到走失15年的弟弟!” 近日,来自陵水黎族自治县的黎先生将“爱心救助站、情系百姓家”的锦旗送到三亚市救助管理站,表达对市救助管理站工作人员感谢。至此,在外流浪15年的黎力(化名)终于回到家人的身边。

  今年8月,在新风桥头出现一位衣衫褴褛、蓬头污垢的中年男子,他精神恍惚、喃喃自语,疑似患有精神疾病。不久,有好心市民举报到市救助管理站。

  “接到市民举报后,我们多次组织工作人员到街面寻找,但未发现其踪影。对此,我们进一步扩大寻找范围及时间,最终于5日后,凤凰派出所的警员在回辉小学附近发现了他。”市救助管理站业务主管李江涛告诉三亚日报记者,刚到市救助管理站时,该男子头发又脏又长,衣服满是污垢,排斥心很强。

  “我们耐心地做他的工作,他才慢慢平静下来。与此同时,我们第一时间联系公安、卫健等部门,按规定将其进行鉴定并送到专科医院治疗。”李江涛说。经过一个月的精心治疗,黎力的病情逐渐稳定下来,幸运的是,他能慢慢讲出自己的名字,以及所居住村的名字。经过排查,市救助管理站确认黎力的家就在陵水黎族自治县某村。

  后经了解,黎力今年46岁,家中还有父母和哥哥,黎力年轻时因发烧导致智力受损,后独自走失,在外流浪15年。“自从弟弟走丢后,我们一直没放弃过找他,现在一家人终于团聚了,下一步我们会筹钱给弟弟治病。”黎力的哥哥黎先生说。

上一篇    下一篇
   第01版:要闻
   第02版:时政
   第03版:献礼新中国成立70周年·本报特别策划
   第04版:乡村更新·三亚行动
   第05版:综合
   第06版:时事
   第07版:家庭周刊
   第08版:文体
吴爱姣中学英语名师工作室授牌
凤凰口岸的“福尔摩斯”
5G通信将如何改变生活?
“老赖”迟迟不肯退款 法官冻结账户依法划扣
一男子在外流浪15年 市救助站帮其找到家人
重型地中海贫血儿童可免费配型