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019年09月09日 星期一       返回报网首页 |   版面导航    
当前版: 02版 上一版   下一版 上一期   下一期 往期
上一篇    下一篇
放大 缩小 默认   
三亚高层次人才畅谈省人才大会,建言人才队伍建设与发展
引人留人培养人 搭建最好发展平台
  本报记者 张慧膑

  9月5日,海南省人才大会在海口召开后,三亚参会的高层次人才备受鼓舞,感叹海南对人才的重视,纷纷畅谈人才队伍建设发展之良策。

  三亚学院翟明国院士工作站教授耿静:

  提高政策吸引人,加大支持力度留人

  一年来,海南加大对各类人才引进的力度,出台了系列人才政策,吸引大量国内外人才进海南。作为2019年认定的一名海南省拔尖人才,三亚学院翟明国院士工作站教授耿静应邀到场。“我是代表三亚学院翟明国院士工作站出席会议的,感受到了海南对高端人才前所未有的重视。”

  2011年,耿静从太原理工大学来到三亚,从讲师、副教授到教授,三亚学院激励人才,给予了她很多荣誉和更多的发展空间,学校搭建了院士工作站高端科研平台,让她非常珍惜这样的机会,曾获海南省2018年度社会科学优秀成果二等奖,2016年当选为中国科协九大代表,2019年认定为海南省拔尖人才。

  “在全国都在抢人才的大环境下,三亚不断推出新政策,但和其他省份相比,吸引力还不够明显。建议相关部门多听听人才提出的问题,同时增加职能部门与创新团队的对接,加大项目经费支持力度。同时,对创新团队的科研立项多多给予支持,留住人才,服务当地。”耿静说。

  三亚新大兴园林生态有限公司研发中心主任吴向崇:

  珍惜机遇,发挥本地人才的优势

  “此次会议,我深深地感受到省委省政府在人才引进、培养和使用上,给予了前所未有的关注、关心和关怀,重视程度达到了一个新的高度,各类人才都感受到人才政策带来的便利和实惠。”三亚新大兴园林生态有限公司研发中心主任吴向崇对此次会议感触颇深。

  今年47岁的吴向崇是海南儋州人,从事风景园林科研工作,擅长边坡生态修复、人工湿地建设、城市立体绿化和园林植物应用等方面技术。他认为此次会议既是人才工作的动员会、鼓励会,也是各类人才为海南自贸区自贸港建设献力献策、添砖加瓦的鞭策会。

  吴向崇说,一年来,海南省迎来了人才发展的新热潮,各类人才得到更多施展才华的机会,也正在走上个人发展的快车道。今年,他被认定为“拔尖人才”和“南海英才”,作为一名本地人才,他表示将更加珍惜机会,努力学习,加倍工作,为海南自贸区自贸港建设做出更大更新的贡献。

  三亚学院琼学研究中心主任、南海名家黄守红:

  “引培”并重,为人才引进发展扫除障碍

  “这次的全省人才会议非常隆重,每一个在场的专家学者都深受鼓舞。”三亚学院琼学研究中心主任、南海名家黄守红说。

  黄守红是全国优秀社会科学普及专家、南海名家,长期致力于研究、普及海南文化,主持国家社科基金、海南省社科基金项目等10多项,出版《琼学源流》等专著、古籍点校共4部,2012年从湖南来到三亚学院后,投身于海南文化建设中。

  黄守红认为,此次会议用最切实的政策,最严肃的态度,最真诚的情感来吸引、培养人才,让全省上下都能够认识到,在海南新发展进程中,人才是最关键的因素,应惜才、爱才、用才。

  “我希望能将会议精神真正落到实处,既要不断引进外来人才,又要重视培养发展本地人才;既要激励鞭策人才不断取得新成果,又要切实解决他们在工作中的实际困难,为人才的引进和发展扫除障碍。”黄守红说。

  三亚市人民医院心血管内科主任魏静:

  为人才搭建好平台,发挥其所长

  “全省人才大会聚集了来自海南全省各行各业的人才,大会提到的内容也非常广泛,给了领军人物进行表彰,肯定了他们对海南作出的贡献,对人才的工作和待遇给予支持,这是海南对人才高度重视的体现,让我们很欣慰。”作为医药卫生行业的优秀人才参会,三亚市人民医院心血管内科主任魏静很受鼓舞。

  2018年8月,魏静作为“海南省好医生”被引进三亚市人民医院,她擅长冠心病、急慢性心力衰竭、高血压病及其急症等各种心血管疾病的诊治,从事临床医疗、教学和科研工作20年。 一年来,魏静感觉到工作环境有了很大的改变,市领导和医院领导都十分重视对人才的培养。

  “我希望海南能吸引更多的人才进来,也希望政府能在政策上给予人才更多的支持,让他们得到更多的发展空间,发挥所长,促进三亚又快又好发展。”魏静说。

上一篇    下一篇
   第01版:一版要闻
   第02版:时政
   第03版:乡村更新 三亚行动
   第04版:专题
   第05版:关注第35个教师节·致敬三亚园丁
   第06版:时事
   第07版:鹿回头
   第08版:文体
探索发展新模式 扩大对外开放水平
三亚市林业科普教育基地成立
亚沙会开(闭) 幕式体育场建设有条不紊推进
近3年为社会弱势群体捐资逾150万元
引人留人培养人 搭建最好发展平台
为市民提供一站式月饼采购平台
崖州区开展中秋节食品安全专项检查
爱心企业中秋节前慰问南岛居困难家庭儿童