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019年08月28日 星期三       返回报网首页 |   版面导航    
当前版: 01版 上一版   下一版 上一期   下一期 往期
上一篇    下一篇
放大 缩小 默认   
打造未来城市生活聚集平台
三亚夏日体验广场预计2021年试营业
夏日体验广场效果图。
  本报讯(记者  符吉茂)8月24日,烈日当空,位于三亚市天涯区育秀路火车站旁的夏日体验广场施工现场机器轰鸣,工人们正“面朝黄土背朝天”干得起劲。三亚日报记者在现场了解到,集交通枢纽和商业综合体为一体的三亚夏日体验广场预计今年年底将完成地下工程的施工,主体将于明年封顶,预计2021年试营业。

  项目工人:不敢懈怠,  怕“拖了后腿”

  24日上午11时30分许,三亚日报记者在现场看到,来自四川的钢筋工汪自强使用工具,将纵横交错的钢筋扭紧。一个上午下来,汪自强的汗水湿透了整个衣背,鞋子上沾满了泥巴。在工地另一边,多台打桩机、挖机、铲车在紧张作业,整个项目工地繁忙、有序。为确保施工进度和质量,按时间节点抓紧推进项目建设,包括工程师、工人在内的200 多人把一天当成三天用,他们有的人甚至干到手起了老茧,脚磨破了皮。

  “每天早上七点,我们所有工人在进入工地施工前,都要再次接受施工安全培训,并于当天保质保量完成自己的任务。”汪自强边说边用衣袖抹去脸上的汗珠。他说,他到这个项目已工作两个多月了,看着工友们每天都早出晚归,齐心协力地干,他甚至连抽根烟的功夫都没有,怕“拖了后腿”。  

  项目负责人:一天当成三天用,打造精品工程

  “为确保项目进展及质量,项目现场共安排了8名工程师、近200名工人同时施工,严格按照时间节点推进项目建设。”夏日体验广场项目负责人韦凯和说,为按时保质保量完成项目,项目方与总包及各分包单位层层签订“责任状”,集团还向三亚项目部提供充足的人力物力支持,委派技术精湛的人员到项目指挥建设。

  “工人们也很理解与配合,加班加点,任劳任怨,把一天当成三天用。”韦凯和说,集团对三亚的项目高度重视,要求三亚项目部科学管理、优化配置,按时完成今年的投资计划。“我们要把项目打造成三亚的平安工程、精品工程、样板工程,为海南自贸区自贸港建设贡献力量。”

  据悉,三亚夏日体验广场是由新加坡佳通集团及旗下MAP商业集团精心打造的4.0生命型超级商业综合体,更加注重商业功能的优化升级、经营形态的多元跨界、生命轨迹的提炼升华, 精心打造“以人为本”的极致互动、创新创意、立体多元、绿色低碳和智能体验“五位一体”的未来城市生活聚集平台。

  该项目是三亚高铁交通枢纽综合商业配套,总投资15亿元,占地面积67亩,建筑面积20万平方米,容积率1.69,建筑高度37米,建设内容包括夏日体验广场4.0、风情文化街、主题文化酒店、创新创意办公、低碳花园公寓及立体垂直交通。

  项目预计于2021年底试营业,未来每年可实现营收15亿元、上缴利税6000万元,预计吸纳5000人就业,将引进一批国际知名品牌店、旅游精品主力店、旗舰店、体验店及网红店。此外, 项目建设中的三亚客运交通枢纽和三亚旅游客运总站,将与三亚高铁站无缝对接,极大方便广大旅客的出行。

上一篇    下一篇
   第01版:一版要闻
   第02版:时政
   第03版:乡村更新·三亚行动
   第04版:综合
   第05版:聚焦
   第06版:公益广告
   第07版:家庭周刊
   第08版:时事
三亚将打造海陆空立体化交通系统
加快构建引才留才用才的良好体制机制
在海南就业创业的大学毕业生不落户也可以买房买车
突出四个导向推动省会城市公共文化设施提质升级
台风“杨柳”生成或将登陆海南岛
三亚夏日体验广场预计2021年试营业
■导读
报头
三亚市环境空气质量日报