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019年08月28日 星期三       返回报网首页 |   版面导航    
当前版: 01版 上一版   下一版 上一期   下一期 往期
上一篇    下一篇
放大 缩小 默认   
在海南就业创业的大学毕业生不落户也可以买房买车
  本报讯(记者 罗略榕 洪光越)8月27日,三亚日报记者从有关部门获悉,在海南就业、创业的大学毕业生不落户也可以买房买车,另外,引进的大学毕业生自落户之日起在购房购车方面享受本地居民同等待遇。

  海南省委深改办相关政策指出,实际引进在海南工作但尚未落户的大学毕业生,包含全日制普通大专及以上毕业生,家庭成员(含本人、配偶、未成年子女,下同)中至少1人在海南累计12个月以上个人所得税或社会保险,且家庭成员均在海南无房的;作为急需紧缺人才实际引进的大学毕业生,其家庭成员均在海南无房的,本人均可申请购买1套住房。柔性引进的博士学位以上人才,聘期在3年以上且在海南服务1年以上的,在购房方面享受本地居民同等待遇。

  此外,三亚日报记者还了解到,实际引进并在海南工作但尚未落户的大学生,购车可参照本省居民购车条件申请购买新能源小客车。包括被认定“三大领域”“十二个重点产业”等方面急需紧缺的人才,可按照本省居民同等条件申请购车;被认定为柔性引进的博士学位以上人才,聘期在3年以上,并且在海南服务聘期1年以上的,在购车方面可享受本地居民同等待遇。此外,引进落户的大学毕业生自落户之日起在购房购车方面享受本地居民同等待遇。

上一篇    下一篇
   第01版:一版要闻
   第02版:时政
   第03版:乡村更新·三亚行动
   第04版:综合
   第05版:聚焦
   第06版:公益广告
   第07版:家庭周刊
   第08版:时事
三亚将打造海陆空立体化交通系统
加快构建引才留才用才的良好体制机制
在海南就业创业的大学毕业生不落户也可以买房买车
突出四个导向推动省会城市公共文化设施提质升级
台风“杨柳”生成或将登陆海南岛
三亚夏日体验广场预计2021年试营业
■导读
报头
三亚市环境空气质量日报