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019年06月05日 星期三       返回报网首页 |   版面导航    
当前版: 08版 上一版   下一版 上一期   下一期 往期
上一篇    下一篇
放大 缩小 默认   
迎接“世界非遗日”
30名孩子学习黎陶技艺
  本报讯(记者 黄珍)近日,为迎接“世界非遗日”的到来,三亚市图书馆举办“‘非遗’制陶大课堂”,邀请黎陶技艺传承人符秋莲等人,示范指导黎族制陶技艺中的盘条、筑捏、抛光等工序。现场还展示10余件精美的土陶成品,并循环播放由市图书馆主持拍摄的《天涯土陶制作技艺》,让参与者感受到非遗文化的魅力。

  2006年,《黎族原始制陶技艺》被列入第一批国家级非物质文化遗产名录。参加活动的30名孩子在传承人的指导下,制作出简单的器皿、陶罐,亲身感受非物质文化遗产——黎族制陶技艺。神奇的泥水混合物,载着孩子们的奇思妙想。在制作黎陶过程中,也培养了孩子们的观察力、创造力。

上一篇    下一篇
   第01版:一版要闻
   第02版:专题
   第03版:时政
   第04版:综合
   第05版:关注2019年高考
   第06版:综合
   第07版:家庭周刊
   第08版:文体
中国获得2023年亚洲杯举办权
三亚原创环保歌曲登上央视
“海滨仲夏夜”音乐会成惠民演出新品牌
全国大学生沙盘模拟经营大赛海南决赛举行
30名孩子学习黎陶技艺
图片新闻
三亚市商品房预售公告
招标公告
通 知
广告