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019年06月05日 星期三       返回报网首页 |   版面导航    
当前版: 08版 上一版   下一版 上一期   下一期 往期
上一篇    下一篇
放大 缩小 默认   
全国大学生沙盘模拟经营大赛海南决赛举行
全省31支代表队参加角逐
参赛代表队正在进行广告投放分析。本报记者 李劲松 摄
  本报讯  (记者 李劲松)6月2日,第十五届全国大学生“新道杯”沙盘模拟经营大赛海南省决赛在三亚学院盛宝金融科技商学院举行。来自海南大学等六所本科院校的31支代表队经过近14小时的角逐,海口经济学院两支代表队、海南大学代表队获得一等奖,海南大学两支代表队、海南师范大学一支代表队及三亚学院一支代表队分别获得二等奖。

  沙盘模拟经营大赛采用团队方式模拟公司运营,公司由五个岗位(CEO(首席执行官)、CFO(首席财务)、营销总监、生产总监、采购总监)组成,各岗位通过PC终端线上独立操作,依靠各岗位协同运作,完成所有经营决策和运作活动。

  本次比赛,每个代表队经营一家资金额度为690万元的虚拟公司,连续从事6个会计年度的经营活动。内容涉及企业战略、产品研发、设备投资改造、生产规划、市场销售、财务经济指标分析等方面。

  上午7时30分比赛开始,每支参赛代表队都展开激烈的头脑风暴,有人讲有人记,财务部则认真对账,大家完全模拟经营现场展开操作。当一家“公司”从破产边缘起死回生,参赛队员会激动地击掌。比赛进行到10时多,第一支经营“破产”的代表队被淘汰出局。

  参赛的盛宝金融科技商学院学生吕周天说,在企业运营这样一艘大船上,CEO是舵手、CFO保驾护航、营销总监冲锋陷阵。每个人都要以企业总体最优为出发点,相互协作,才能赢得胜利。

  “通过沙盘模拟,同学们体会到在未来公司经营中,团队合作永远是第一位的。”盛宝金融科技商学院教师方翼飞说。

  三亚学院财经学院学生张强说,“以前我认为,销售就是赚更多的钱。但是通过沙盘模拟以及老师教导,我才明白真正的销售一定是共赢。”

  “最后赢得比赛胜利的团队靠的是精诚协作、分工明确以及对市场敏锐的洞察力。”本次比赛裁判梁辉坚说。

  据了解,沙盘模拟经营大赛自2005年开赛至今,共有北京大学在内的2700所院校,近5万支代表队,20多万名学生参赛。目前已成为中国高校经管专业规模最大、影响力最广的赛事之一。

  三亚学院盛宝金融科技商学院执行院长高一兰说,比赛增强了学生经营管理实践能力,对于吸引更多学生参加课外实践活动具有示范效应。此外,赛事对经管类各专业教学改革、课程建设和专业内涵建设也起到推动作用。

  三亚学院盛宝金融科技商学院成立于2018年6月,是三亚学院为响应海南全岛建设自贸区(港)培养金融人才而创办的最年轻的学院之一。由三亚学院与全球型知名金融企业盛宝银行(Saxo Bank)合作共建,并获得了三亚学院举办方吉利控股集团的大力支持。

上一篇    下一篇
   第01版:一版要闻
   第02版:专题
   第03版:时政
   第04版:综合
   第05版:关注2019年高考
   第06版:综合
   第07版:家庭周刊
   第08版:文体
中国获得2023年亚洲杯举办权
三亚原创环保歌曲登上央视
“海滨仲夏夜”音乐会成惠民演出新品牌
全国大学生沙盘模拟经营大赛海南决赛举行
30名孩子学习黎陶技艺
图片新闻
三亚市商品房预售公告
招标公告
通 知
广告