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019年05月01日 星期三       返回报网首页 |   版面导航    
当前版: 03版 上一版   下一版 上一期   下一期 往期
上一篇    下一篇
放大 缩小 默认   
严防“节日腐败” 确保“五一”端午廉洁过节
  本报讯(记者 黄世烽 通讯员 杨义兵)三亚日报记者4月30日从市纪委监委获悉,市纪委监委近日印发了《关于五一端午期间进一步严明纪律  确保节日风清气正的通知》(以下简称《通知》),坚持多措并举纠“四风”,严防“四风”问题回潮和“节日腐败”发生,深化巩固作风建设成果。

  《通知》指出,各级党组织要上好一堂廉政课,及时学习上级和市相关廉政文件,运用海棠湾职务犯罪教育基地、三亚监狱等资源开展形式多样的警示教育活动,通过微信、短信发送廉洁过节信息,强化纪律教育,引导全体党员干部和公职人员固守廉洁底线。

  《通知》明确市区纪委监委、各派驻机构要在“五一”端午前集中约谈财务、公务接待、公车、食堂、接待场所等管理部门负责人,督促其认真履行监管职责,把好第一道关口,严防在节日期间发生违规发放津贴补贴或福利、公款吃喝送节礼、公款旅游、公车私用等问题。

  《通知》要求,全市纪检监察系统要坚持问题导向,创新监督方式,灵活运用专项检查、明察暗访、随机抽查等方式,针对两节期间“四风”问题易发的重点部位,抓住关键少数和重点环节,开展监督检查,对发现的违规违纪问题精准执纪、精准问责,坚决防止方式不当、执纪不准,坚决避免问责泛化、简单化,杜绝问责不力。

上一篇    下一篇
   第01版:一版要闻
   第02版:时政
   第03版:综合
   第04版:综合
切实抓好区间水库水污染治理工作
严防“节日腐败” 确保“五一”端午廉洁过节
全市政府系统开展 办公室业务培训
“五一”假期有降水
多部门联动 保障节日旅游市场秩序
三亚交警发布“五一”小长假出行提示
节日公交运力充足
万米高空庆“五一”
39条公交线路撬动物流板块 打通城乡物流“最后一公里”
广告