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019年03月15日 星期五       返回报网首页 |   版面导航    
当前版: 03版 上一版   下一版 上一期   下一期 往期
上一篇    下一篇
放大 缩小 默认   
三亚新能源汽车推广服务中心揭牌
未来有望实现1000台/天新能源汽车到园区充电、换电池
  本报讯(见习记者 罗略榕)3月14日上午,三亚新能源汽车推广服务中心在三亚新能源汽车小镇正式揭牌。

  三亚新能源汽车推广服务中心位于三亚市环岛高速亚龙湾互通北侧,是三亚新能源汽车小镇的重要组成部分。设立了科普展示、车联网大数据展示、新品发布、样车展示、品牌主题展示五部分功能区域。

  该中心将在三亚市政府、三亚市科技工业信息化局等部门的指导下,助推新能源汽车上下游产业的互联互通、资源整合,不断促进三亚新能源汽车产业发展,助推三亚全域汽车清洁能源化。

  据三亚新能源汽车小镇相关负责人介绍,在三亚新能源汽车推广服务中心,公众将获得新能源汽车科普知识,深入认识新能源汽车的生产制造过程、工作原理及其节能高效环保等特性,还可以了解到新能源汽车文化及技术的进展情况,并由此逐步了解新能源产业政策、发展新能源的必要性和重要意义。此外,该中心未来预计可孵化30~100家关于无人驾驶技术的小微企业;实现一天可以服务1000台车到园区进行停车、充电、换电池的需求。

  近日,海南省正式发布《海南省清洁能源汽车发展规划》,明确提出力争2030年实现全域汽车清洁能源化,并明确了要充分发挥南部“大三亚”经济圈中心城市引领作用,为三亚新能源汽车产业的发展注入强劲的发展动力。

  市科技工业信息化局副局长蔡海宝表示,希望三亚新能源汽车推广服务中心充分发挥“政府好助手、企业好帮手”的职能,将工作做得更实、更好,把“营造良好的新能源汽车产业发展氛围,为企业争取更加有力的扶持政策和公共资源,促进企业间合作交流,加速新能源汽车在三亚的应用”视为己任,并协助做好三亚市新能源汽车领域科技项目的招商引进以及项目推荐、管理等事务性工作。

  当天的揭牌仪式上,三亚中科遥感信息产业园投资有限公司与三亚新能源汽车小镇管委会签署合作协议,双方将共同筹划“三亚国际工业智能众创空间”项目。

上一篇    下一篇
   第01版:一版要闻
   第02版:聚焦全国两会
   第03版:时政
   第04版:综合
   第05版:综合
   第06版:时事
   第07版:公益广告
   第08版:体育
调研基层工会建设管理与公共服务工作
崖州区投入2.9亿元修复文物古建筑
凝聚智慧力量 推动经济社会发展
“警保联控”显身手 铲除非法“黑旅租”
南岛居引水灌溉解菜农用水之急
三亚新能源汽车推广服务中心揭牌