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019年03月15日 星期五       返回报网首页 |   版面导航    
当前版: 03版 上一版   下一版 上一期   下一期 往期
上一篇    下一篇
放大 缩小 默认   
大坝加固遇少雨干旱
南岛居引水灌溉解菜农用水之急
  本报讯(记者 黄世烽)“来水啰,来水啰!”近日上午,天涯区北部山区——南岛居菜农黎强兵看着清澈的水流到自家5亩菜地里,脸上绽开了笑容。与黎强兵一样,海英水库大坝附近一带正在收成期的近300亩瓜菜地都得到南岛居的引水灌溉,使得菜农们的生产得以正常进行。

  前不久,南岛居分管水务兼第六网格网格长陈永杰在巡查河道时,发现辖区内海英水库大坝出现局部开裂的情况,便联系该水库管理员立即上报南岛居及天涯区水务部门。经过工作人员现场勘探,区水务部门决定于2月28日对海英水库启动除险加固工程,排除险情并计划于今年汛期前完成加固工程,以确保该水库起到正常的防洪蓄水作用。

  与此同时,为做好在水库周边种植蔬菜瓜果的农户思想工作,南岛居党委书记、居委主任崔经友带队入户向农户们解释水库进行除险加固的重要性,并安排网格员在田间地头张贴关于大坝加固,农户要及时做好生产储水准备的通知。

  但由于近期三亚北部山区少雨,农户蓄水有限。为避免菜农因菜地缺水造成的经济损失,南岛居干部向上级部门汇报旱情请求协助处理。经多方沟通协调,南岛居于近日向市人防工程部门租用一台大型抽水机,并组织人员安装机器、铺管,从2公里外的扎道水库进行定期引水灌溉,切实保障海英水库下游近300亩瓜菜地有水灌溉,确保农户的农业生产和经济利益。

上一篇    下一篇
   第01版:一版要闻
   第02版:聚焦全国两会
   第03版:时政
   第04版:综合
   第05版:综合
   第06版:时事
   第07版:公益广告
   第08版:体育
调研基层工会建设管理与公共服务工作
崖州区投入2.9亿元修复文物古建筑
凝聚智慧力量 推动经济社会发展
“警保联控”显身手 铲除非法“黑旅租”
南岛居引水灌溉解菜农用水之急
三亚新能源汽车推广服务中心揭牌