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018年11月09日 星期五       返回报网首页 |   版面导航    
当前版: 02版 上一版   下一版 上一期   下一期 往期
上一篇    下一篇
放大 缩小 默认   
三亚供销崖州农业社会化服务中心启动运营
为冬季瓜菜种植提供社会化服务
  本报讯(记者 林志猛)三亚日报记者从三亚市供销合作社了解到,近日,三亚供销崖州农业社会化服务中心正式启动运营,即日起,该中心将正式为崖州区万亩坡田洋的冬季瓜菜种植提供服务。

  三亚供销崖州农业社会化服务中心位于崖州区拱北村,临近崖州区万亩坡田洋,建设规模900平方米,主要功能是为农资经营、病虫害检测、农技培训、农村电商、农资仓储、农业农村信息发布等提供农业社会化服务。

  据市供销社负责人介绍,农业社会化服务作为公益性和经营性兼备的一种服务形态,与供销社的现实使命和社会责任相适应,是供销社提高为农服务实力的突破口和关键点,该中心作为市供销社开展为当地“三农“服务的重要抓手,将按照“供销社主导、多方参与 、实体运作、民主管理”的模式,立足崖州区为农村农业农民生产提供服务,即服务于田间地头的农业生产,为当地农户提供农药、种子、化肥以及病虫害防治等专业技术服务,开展针对农户的培训、辅导等社会化服务,共同为崖州区热带现代农业发展增添新动力,助推当地农业增效、农民增收发挥供销社应有的作用。

  三亚供销崖州农业社会化服务中心负责人方齐胜表示,将密切农民利益联结,确保崖州农业社会化服务中心真正做到为农、务农、姓农。认真开展经营服务和公益性服务,极力将中心打造成农业社会化服务的新标杆。同时整合各类资源,努力发挥供销社的桥梁纽带作用和资源整合优势,广泛联合农业科研单位、院校技术专家以及农产品运销单位,为崖州区农村农业农民服务。

  当天上午,该中心举办了反季节瓜菜种植专题培训班,邀请了省植保站高级农艺师,为拱北村50多位农民进行了芒果病虫害防治专题培训。

上一篇    下一篇
   第01版:一版要闻
   第02版:时政
   第03版:社会文明大行动进行时
   第04版:综合
   第05版:聚焦
   第06版:庆祝第十九个中国记者节·三亚日报在行动
   第07版:公益广告
   第08版:时事
为扎实推动三亚高质量发展贡献政协力量
三亚今年第一批冬季瓜菜上市出岛
为冬季瓜菜种植提供社会化服务
“淘”融媒体中心建设经验 “拓”三亚媒体融合发展路
2018三亚天涯海角国际婚庆节圆满落幕
加强预防教育工作 防止未成年人涉毒
三亚市人民政府办公室2019年市委市政府为民办实事事项征集活动通告
七届市委教育系统巡视巡察上下联动交叉巡察进驻信息一览表