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018年08月20日 星期一       返回报网首页 |   版面导航    
当前版: 01版 上一版   下一版 上一期   下一期 往期
上一篇    下一篇
放大 缩小 默认   
敬佑生命“医”路同行
1100余万医务工作者迎来自己的节日
  据新华社北京8月19日电(田晓航 李洋)每个人的一生都要经历“生、老、病、死”,而这四个字哪一个都离不开医生。19日,我国1100多万卫生与健康工作者迎来首个“中国医师节”。这是继教师节、记者节、护士节之后,国家设立的第四个行业性节日。

  我国医师数量近年来稳步增长。来自国家卫生健康委员会的数据显示,截至2017年底,全国卫生人员总数达1174.9万,其中卫生技术人员898.8万,执业(助理)医师339万。

  随着人民群众的健康需求日益增长,医生面临的工作压力也不断增加。医师节的设立有助于推动改善和解决医生执业环境、生活待遇、发展空间等方面的实际问题,进一步形成“尊医重卫”的社会风尚。

  2016年8月19日,全国卫生与健康大会明确了卫生与健康工作在党和国家事业全局中的重要位置和新时代卫生与健康工作方针。大会提出把人民健康放在优先发展的战略地位,努力全方位、全周期保障人民健康。以此为标志,国务院批复同意自2018年起,将每年8月19日设立为“中国医师节”。

上一篇    下一篇
   第01版:一版要闻
   第02版:脱贫攻坚·三亚行动
   第03版:综合
   第04版:综合
   第05版:综合
   第06版:时事
   第07版:鹿回头
   第08版:文体
三亚喜获2020年亚沙会举办权
推动全球动植物种质资源引进中转基地选址工作
■导读
三亚教育基金会首次颁发奖学金助学金
敬佑生命“医”路同行
推动招商项目真正落地 促进三亚经济社会发展
责任清单限时完成 专题活动力求实效
优化整合土地 改善营商环境
报头