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018年08月20日 星期一       返回报网首页 |   版面导航    
当前版: 01版 上一版   下一版 上一期   下一期 往期
上一篇    下一篇
放大 缩小 默认   
三亚喜获2020年亚沙会举办权
这将是三亚首次举办洲际级综合运动会,时间定于2020年11月底至12月初
  本报讯(记者 吴合庆)8月19日在印尼首都雅加达举行的第37届亚奥理事会代表大会上,亚奥理事会成员经过投票,通过了在三亚举办第六届亚洲沙滩运动会的决定,时间定于2020年11月底至12月初。这将是三亚首次举办洲际级综合运动会。

  在会上,三亚陈述代表团团长、副市长许振凌介绍了城市的基本情况及举办亚沙会的优势,包括曾举办过世界青年帆船锦标赛、克利伯环球帆船赛等国际赛事的经验。精彩的申办陈述获得亚奥理事会所有成员国的一致通过。亚奥理事会主席艾哈迈德亲王宣布三亚成为举办城市。

  许振凌在接受采访时表示,举办2020年亚沙会,并以此带动沙滩运动的发展符合三亚市的发展战略,对促进三亚旅游和体育产业融合发展、加强国际交流、提升国际影响力具有深远的意义。我们已做好充分准备,与亚奥理事会、中国奥委会、国际和亚洲各单项体育联合会,以及各国家和地区奥委会全面合作,遵守每项承诺,力争将2020年亚沙会办成一届时尚、环保、精彩、盛大的亚洲体育盛会。

  亚洲沙滩运动会简称亚沙会,创办于2008年,是亚洲规模最大的沙滩综合性运动会,主要以沙滩足球、沙滩排球、沙滩手球、摩托艇、风筝冲浪、铁人三项、沙滩马拉松等二十多个项目为主,至今分别在印尼巴厘岛、阿曼马斯喀特、中国烟台海阳、泰国普吉岛、越南岘港等地成功举办。自2008年开始第一届,截至2016年共举办了五届,每两年一届,从2020年起每四年一届。

上一篇    下一篇
   第01版:一版要闻
   第02版:脱贫攻坚·三亚行动
   第03版:综合
   第04版:综合
   第05版:综合
   第06版:时事
   第07版:鹿回头
   第08版:文体
三亚喜获2020年亚沙会举办权
推动全球动植物种质资源引进中转基地选址工作
■导读
三亚教育基金会首次颁发奖学金助学金
敬佑生命“医”路同行
推动招商项目真正落地 促进三亚经济社会发展
责任清单限时完成 专题活动力求实效
优化整合土地 改善营商环境
报头