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018年06月07日 星期四       返回报网首页 |   版面导航    
当前版: 05版 上一版   下一版 上一期   下一期 往期
上一篇    下一篇
放大 缩小 默认   
教师变学生,跟岗提技能
吉阳40名青年教师赴上海“取经”
  本报讯(记者 杨洋)从外打破是压力,从内打破是成长。补短板、提品质是吉阳区打造教育强区的目标和方向。6月3日,吉阳区教科局遴选辖区内40名青年教师赴上海长宁开展为期一周的跟岗学习,通过名师引领、实践磨砺,锤炼师德,提升技能,培养一支积极求进、视野开阔、有教育追求、有较强执行力的青年教师队伍。

  学有所得,得有所思,思有所获,是40名青年教师跟岗学习精心提炼的教学“总结”。

  上海市安顺路小学是区域内为数不多的百年老校,学校立足于深厚的文化底蕴,注重传承与发展,确立了“做诚实正直的人,做敏捷好学的人,做坚持不懈的人”的育人目标。学校每个工作环节无不渗透着德育教育。有二年级的学生主动设计体育节吉祥物、三年级的班级举行幸福感恩主题生日仪式、才艺展示、诗朗诵、集体舞……学校的德育教育一一落到实处。

  “跟岗学习让我们深深地感受到,作为教师不能墨守成规,一定要不断地充电学习,不断反思改进,不断寻找差距,借他人经验补自己的不足,才能让我们的教育走得更远、更快!”这句发自肺腑的真情告白是南新小学校长王迎春的心得体会。

  “安全教育课堂要将老师的讲减到最少,邀请穿制服的警官进课堂,以警官的威慑力提高学生的安全意识。”上海市法华镇路第三小学让教育“活”起来的机制值得提倡。

  外表骨感,内在丰富;落实家校共育理念;人文关怀,细节教育,增添幸福感;“活教育”理念让我们的教育真正活起来……三亚市第二小学教师桂晓认真记录同行40名青年教师共同的感悟与心声!

  “人才培养重在智慧启迪。”吉阳区教科局局长侯雪华说,老师首先要有创新精神,要大胆用新理念、新思想适应发展的需要,激发学生独立思考和创新的意识,切实提高教学质量。吉阳区组织40名青年教师深入上海各名校,通过观摩课堂、研讨交流、自主学习、专家点评、内化自省等方式,学习上海学校教师在课前、课中及课后的基本行为规范,掌握如何和学生、家长进行有效沟通,从而更新教育理念,提升吉阳区青年教师在学校管理和教育教学等方面的能力。

上一篇    下一篇
   第01版:一版要闻
   第02版:特别报道
   第03版:特别报道
   第04版:聚焦
   第05版:社会
   第06版:国内
   第07版:国际
   第08版:文体
三亚市环境空气质量日报
林瑞川故居:被保护的城市年轮
5.3万尾鱼苗游回蓝色海洋
新开田村3栋违建被拆除
三亚⇌伦敦直航航线将于下月开通
吉阳40名青年教师赴上海“取经”
两男子私采百余斤荔枝被行拘