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018年04月03日 星期二       返回报网首页 |   版面导航    
当前版: 04版 上一版   下一版 上一期   下一期 往期
上一篇    下一篇
放大 缩小 默认   
银校共建“区域金融发展研究中心”
为三亚经济发展建言献策
  本报讯(记者 汪慧珊)3月29日,中国人民银行三亚市中心支行(以下简称“人行三亚市中支”)联合三亚学院举行了银校合作启动仪式,辖区17家银行业金融机构负责人等参加。三亚日报记者从启动仪式上获悉,人行三亚市中支和三亚学院共建“区域金融发展研究中心”,双方通过课题研究合作,为三亚经济平稳发展建言献策,努力建成全省有影响力的金融研究中心。

  近年来,在三亚市委市政府的大力支持下,三亚金融实业快速发展,金融业态不断丰富。截至2017年末,全市金融业和类金融业机构共有111家,金融业资产规模达2581.3亿元,对全市经济增长贡献率达16.2%。

  “资金和人才是一个地区和产业发展最重要的要素。银校合作既能够有效发挥高校的智力资源和人才优势,也有利于发挥银行业的资金和信息优势。应该说,银校合作是近年来的大势所趋。”人行三亚市中支行长许可表示,此次三亚银校战略合作协议的签署,有助于双方加快实现优势互补和资源共享。人民银行三亚市中心支行将与三亚学院在人才培养、课题研究、金融知识普及等方面开展广泛深入的合作,共同推动双方合作取得实效。

  据了解,银校双方将通过定期联合开展银行家沙龙、课题研究、专题讲座等形式,举办一系列有规划、有目标、有特色的交流活动,为实现三亚市经济金融创新发展提供理论支撑和路径选择;各金融机构将积极进入校园向广大师生宣传与日常生活联系最密切、最实用的金融知识,如助学贷款、安全用卡、防骗识骗、移动金融以及个人信用等金融知识,让在校学生具备最基本的金融知识素养,提升社会竞争力;鼓励辖区金融机构多为学院的教师和在校大学生提供在职工作交流和社会实践平台,为大学生群体提供创业孵化、融资、指导等全方位的支持,提前为在校学生做好入职前的培训。通过广泛的银校合作,协同育人,培养大批优秀的复合型金融人才,为地区金融产业的创新发展提供强有力的人才支撑。

  启动仪式上,人行三亚市中支、辖区农发行、工行、农行、中行、交行、民生银行、兴业银行、浦发银行、三亚农商行等分别与三亚学院签订战略合作框架协议;随后进行了“区域金融发展研究中心”、“三亚市金融人才培养培训基地暨金融(征信)知识宣传教育示范基地”揭牌仪式。

上一篇    下一篇
   第01版:一版要闻
   第02版:三十而立 改革再出发·特别报道
   第03版:三十而立 改革再出发·特别报道
   第04版:时政
   第05版:综合
   第06版:社会
   第07版:健康周刊
   第08版:文体
专家学者关注湿地公园立法研究
三亚开展“五个一”系列活动
19支合唱团队竞争5个直通决赛名额
凝聚青年企业家力量 为城市经济增添活力
银校共建“区域金融发展研究中心”
现寻房地产项目投资
加强党中央对经济工作的集中统一领导 打好决胜全面建成小康社会三大攻坚战
广告