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018年04月03日 星期二       返回报网首页 |   版面导航    
当前版: 04版 上一版   下一版 上一期   下一期 往期
上一篇    下一篇
放大 缩小 默认   
多项市级法学研究课题聚焦生态环保
专家学者关注湿地公园立法研究
  本报讯(记者 张雪锋)4月2日,三亚日报记者从三亚市法学会获悉,市法学会于日前组织召开2017年度市级法学研究课题结项评审会。据悉,此次有多个参加评审的课题涉及生态环保领域,例如湿地保护立法研究、生态环境建设的司法保障研究等课题。

  在三亚市湿地保护立法研究课题中,来自高校的专家学者提出确立建设湿地公园的基本原则、指导思想,研究湿地公园的保护规划、建设利用、风险评估与监测、信息公开、公众参与和政府监督、法律责任等问题,以期实现湿地公园与人类的和谐,同时为未来湿地公园的单项立法提供参考。据悉,自三亚获得地方立法权以后,先后出台了《三亚市白鹭公园保护管理规定》《三亚市山体保护条例》《三亚市河道生态保护管理条例》等地方性法规,以法治化的手段推进全市生态环保工作。

  三亚日报记者了解到,2017年,市法学会面向省、市各机关、院校、律师事务所等单位和会员公开征集调研课题,共征集到法学申报课题41项,内容涵盖城市治理、环境保护、司法改革、全域旅游、美丽乡村、毒品防治对策等方面。此次评审以立足三亚、研究三亚、服务三亚为原则,按照课题研究内容的科学性、创新性、规范性、操作性及应用价值的评判标准,评选出6个优秀研究课题。

上一篇    下一篇
   第01版:一版要闻
   第02版:三十而立 改革再出发·特别报道
   第03版:三十而立 改革再出发·特别报道
   第04版:时政
   第05版:综合
   第06版:社会
   第07版:健康周刊
   第08版:文体
专家学者关注湿地公园立法研究
三亚开展“五个一”系列活动
19支合唱团队竞争5个直通决赛名额
凝聚青年企业家力量 为城市经济增添活力
银校共建“区域金融发展研究中心”
现寻房地产项目投资
加强党中央对经济工作的集中统一领导 打好决胜全面建成小康社会三大攻坚战
广告