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018年04月03日 星期二       返回报网首页 |   版面导航    
当前版: 04版 上一版   下一版 上一期   下一期 往期
上一篇    下一篇
放大 缩小 默认   
纪念“五一口号”发布70周年
三亚开展“五个一”系列活动
  本报讯(记者 吴合庆)4月2日,三亚市纪念“五一口号”发布70周年系列活动启动仪式在市委党校报告厅举行。市委常委、统战部部长陈正光,民革市委会主委、市人大常委会副主任王文荣出席当天的活动。

  70年前的4月30日,中国共产党发布“五一口号”,提出召开政治协商会议,成立“民主联合政府”的政治主张,得到了各民主党派、无党派人士的积极响应。他们发表宣言、通电和谈话,并接受邀请奔赴解放区,与中国共产党共商建国大计。

  当天,三亚市举办纪念“五一口号”发布70周年系列活动,各民主党派、无党派人士积极响应,重温光辉历史,弘扬优良传统,围绕三亚加快建设世界级滨海旅游城市、当好建设美好新海南排头兵的发展目标建言献策。本次系列活动从4月初到5月底,市委统战部以“不忘合作初心,继续携手前进”为主题,开展一次专题讲座、一次征文活动、一次参观学习、发布一个号召、一次专题座谈会的“五个一”主题纪念活动。

  陈正光表示,要准确把握中共中央发布“五一口号”的时代精神,切实巩固和发展爱国统一战线和多党合作事业。把纪念“五一口号”与学习贯彻党的十九大精神、贯彻落实中国共产党领导的多党合作和政治协商制度、发挥职能结合起来,进一步提高政治站位,深化思想认识、强化责任担当,不断提高政治把握能力、参政议政能力、组织协调能力和合作共事能力,切实履行好参政党在新时代新阶段的参政使命。

  启动仪式之后,河北省社会主义学院教学部主任、全国政协文史委《五一口号》项目特约专家王树臣向与会人员作了题为《不忘合作初心,携手继续前进——“五一口号”的历史背景、内容和意义》的讲座。

上一篇    下一篇
   第01版:一版要闻
   第02版:三十而立 改革再出发·特别报道
   第03版:三十而立 改革再出发·特别报道
   第04版:时政
   第05版:综合
   第06版:社会
   第07版:健康周刊
   第08版:文体
专家学者关注湿地公园立法研究
三亚开展“五个一”系列活动
19支合唱团队竞争5个直通决赛名额
凝聚青年企业家力量 为城市经济增添活力
银校共建“区域金融发展研究中心”
现寻房地产项目投资
加强党中央对经济工作的集中统一领导 打好决胜全面建成小康社会三大攻坚战
广告