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018年03月05日 星期一       返回报网首页 |   版面导航    
当前版: 04版 上一版   下一版 上一期   下一期 往期
上一篇    下一篇
放大 缩小 默认   
三亚欢送克利伯环球帆船赛船队
11支船队开启第六赛段征程,前往下一站青岛
在出征仪式上,三亚号船员集体登台向三亚市民告别。本报记者 翁叶俊 摄
  本报讯(记者 吴合庆)3月4日上午,克利伯环球帆船赛三亚停靠站启航仪式在三亚半山半岛帆船港圆满落幕。11支克利伯船队惜别热带度假天堂三亚,一路向北前往下一个中国停靠站——青岛。副市长许振凌、克利伯环球帆船赛创始人罗宾爵士、克利伯环球帆船赛CEO威廉等莅临启航仪式,一起为各船队加油鼓劲。

  “三亚一年四季都适于举办帆船赛事,克利伯环球帆船赛将成为三亚的新名片。”许振凌说,克利伯环球帆船赛给三亚带来的不仅是一场活动,更是一个集合城市营销、帆船运动推广的优质平台。借助克利伯环球帆船赛的平台,三亚成功进行了大量外宣推介和商务、旅游交流活动。她希望,通过这场比赛,把航海运动推介给更多市民,扩大这项运动的基础人数,增强市民热爱海洋的理念。

  据悉,克利伯环球帆船赛起航的第六赛段由三亚到青岛,距离1700海里。大部分航段迎风航行,船只倾斜角度增大,颠簸幅度加剧,海上气温也急剧下降,再加上该赛段内有大量的渔船,需要值班船员加强瞭望,航行难度增加。

  赛前,三亚新奇世界半山半岛号决定采用双倍积分卡,这也意味着无论该赛程成绩如何,三亚新奇世界半山半岛号所获积分都将翻倍。目前只有青岛号、勇往直前号、大不列颠号、佳明号使用过双倍积分卡。

  据了解,三亚新奇世界半山半岛号做出该决定,原因在于三亚——青岛赛段以迎风航段为主,据以往比赛经验,船队擅长跑迎风,所以大胆发挥船队长处。此外,该赛段的船员是上一赛段的“原班人马”,配合默契,大部分船员从不晕船,这也是优势所在。“船员们都鼓足了劲儿,要再次为三亚争光。”三亚新奇世界半山半岛号船长温迪说。

  克利伯环球帆船赛是一场由职业船长率领业余帆船爱好者共同参与的挑战自身极限的环球帆船赛。随着当天下午14:30的一声鸣笛,备受瞩目的三亚——青岛赛段正式起航。

上一篇    下一篇
   第01版:一版要闻
   第02版:时政
   第03版:聚焦全国两会
   第04版:综合
   第05版:社会
   第06版:时事
   第07版:鹿回头
   第08版:文体
三亚欢送克利伯环球帆船赛船队
三亚开展“三项清理” 回头看专项巡察
白事简办 负担减轻
克利伯帆船赛将三亚之美 传到全球每个角落
我省高等教育自学考试今起报名
传承好传统 慰问暖人心
献爱心送礼包 温暖道德模范
蜈支洲岛旅游区 扶贫农产品展销中心揭牌