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017年11月30日 星期四       返回报网首页 |   版面导航    
当前版: 04版 上一版   下一版 上一期   下一期 往期
上一篇    下一篇
放大 缩小 默认   
三亚高校志愿者街头宣传呼吁:
给艾滋病患者更多关爱
  本报讯(记者 黄世烽)“我是艾滋病患者,你能给我一个拥抱吗?”“人情冷暖,你视而不见,我不怪你;璀璨芳华,你主动拥抱,我心感激……”连日来,市疾病预防控制中心联合三亚学院红丝带志愿者协会,在市区解放路步行街、临春岭森林公园等处围绕“正视艾滋,点亮反歧视之光”主题,开展了“12.1拥抱艾滋”宣传活动。

  志愿者呼吁关爱艾滋病患者

  “我们开展活动旨在让人们充分了解艾滋病知识,从而关注艾滋、预防艾滋,正确友好地对待艾滋病人。”11月28日上午,三亚学院红丝带志愿者协会有关负责人对三亚日报记者说道。

  当天,30多名三亚学院红丝带志愿者协会的志愿者分为3个小组,拿着写有“我是艾滋病患者,你能给我一个拥抱吗?”的牌子,站在人头攒动的解放路步行街,等待愿意给自己一个拥抱的人。

  市疾病预防控制中心有关负责人表示,在日常生活中,艾滋病患者受到很多歧视。“志愿者们所扮演的角色就是帮助和代替艾滋病患者站出来,呼吁社会给予更多关爱。”

  正确面对艾滋病及艾滋病患者

  11月25日,市疾病预防控制中心联合三亚学院红丝带志愿者协会,在临春岭森林公园开展了以信守对“艾”的承诺为主题的志愿活动。

  “作为当代大学生,我们是社会中的一个活跃群体,也是未来社会的主体与支柱。作为祖国未来栋梁的我们,有责任有义务对艾滋病患者献出我们的关怀和理解。”三亚学院红丝带志愿者协会宣传部刘畅对三亚日报记者说,将引导更多的同学加入志愿者行列,为艾滋病患者营造出一个良好的社会生活环境。

  “我们应该消除市民对艾滋病患者的误解与歧视,让更多的人了解艾滋病,正确面对艾滋病以及艾滋病患者。”三亚市疾病预防控制中心有关负责人说道。

上一篇    下一篇
   第01版:一版要闻
   第02版:学习好宣传好贯彻好党的十九大精神
   第03版:综合
   第04版:社会
   第05版:国内
   第06版:国际
   第07版:教育周刊
   第08版:文体
将采取利率竞价方式 择优选择定期存放银行
三亚冬季瓜菜陆续上市
4岁女孩怄气出走迷路 热心旅游执法人员帮助找到家人
给艾滋病患者更多关爱
三亚暂未发现两款问题威士忌
不文明,你将成让人笑话的“网红”
兴业银行三亚分行 首家同城支行盛大开业
广告