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017年11月30日 星期四       返回报网首页 |   版面导航    
当前版: 04版 上一版   下一版 上一期   下一期 往期
上一篇    下一篇
放大 缩小 默认   
三亚冬季瓜菜陆续上市
截至11月28日,已有千余吨瓜果菜通过检测出岛
菜农正在挑选瓜菜并打包。本报记者 林志猛 摄
  本报讯(记者 林志猛)11月28日上午,在崖州区39号瓜菜收购档口,来自广东的收购商李老板正在指导农民工对苦瓜进行挑拣、整理、打包、装车。今年三亚冬季瓜菜近期开始陆续上市,目前有15家收购点在崖州区收购瓜菜。但由于瓜菜刚上市,产量有限,很多收购商还收不“够量”,而产量多的只有苦瓜,每天约120多吨。截至28日,三亚出岛瓜菜946吨,出岛热带水果223吨。

  据三亚市农业局种植业与市场信息科科长赵小飞介绍,今年三亚计划种植冬季瓜菜17万亩,截至目前已种植完成近6万亩,其中长豆角种植面积2.06万亩。

  28日,三亚日报记者在崖州万亩坡田洋看到,菜农们正在地里忙着施肥、浇水、打药,加强瓜菜的田间管理。而在瓜菜交易市场,收购商和几名菜农正在挑选瓜菜过称、打包。进入11月下旬以来,崖州区部分瓜菜开始收摘上市,品种主要有苦瓜和豇豆等。

  据了解,随着冬季瓜菜开始批量上市,三亚农产品质量安全检测工作已于11月20日启动。“三亚推行‘三关检测’瓜果菜农药残留,实行24小时检测制度和瓜菜凭证离地制度,三亚冬季瓜果菜100%持证出岛,只有农产品样本检验合格才允许运输出岛。目前,全市已有1100多吨瓜果菜通过检测出岛。”市农业局安监科主要负责人表示,随着三亚冬季瓜菜逐渐采收,上市量将会逐渐增加,12月中下旬将进入产销旺季。

上一篇    下一篇
   第01版:一版要闻
   第02版:学习好宣传好贯彻好党的十九大精神
   第03版:综合
   第04版:社会
   第05版:国内
   第06版:国际
   第07版:教育周刊
   第08版:文体
将采取利率竞价方式 择优选择定期存放银行
三亚冬季瓜菜陆续上市
4岁女孩怄气出走迷路 热心旅游执法人员帮助找到家人
给艾滋病患者更多关爱
三亚暂未发现两款问题威士忌
不文明,你将成让人笑话的“网红”
兴业银行三亚分行 首家同城支行盛大开业
广告