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017年09月12日 星期二       返回报网首页 |   版面导航    
当前版: 04版 上一版   下一版 上一期   下一期 往期
上一篇    下一篇
放大 缩小 默认   
三亚破获一起非法持有枪支、弹药案
  本报讯(记者 吴英印 通讯员 罗佳)近日,三亚市公安局凤凰机场分局破获一起非法持有枪支、弹药案,查获催泪枪1支,催泪弹5发。目前,犯罪嫌疑人刘某钊已被公安机关依法刑事拘留。

  9月2日晚19时许,凤凰机场分局候机楼派出所接辖区国内候机厅安检站报称,有一名男性旅客刘某钊的旅行箱里携带疑似枪支的物品,在过安检时被机场安检工作人员查获。接报后,警方立即对此展开调查。

  经对当事人刘某钊(男,62岁)进行审查,其对非法持有枪支弹药的违法事实供认不讳。据其供述,该枪为朋友刘某(已故)1987年所赠,当时说为催泪手枪,可以防身。刘某钊随后将枪支视为贵重礼物,一直存放在家至今,历经几次搬家,也一直带着。

  今年8月17日,因更换居住地点,刘某钊的家人在搬家收拾物品时,翻出了这把手枪,并认为是非杀伤性的仿制品,便随手放进行李箱内。事发当晚,刘某钊准备去外地找朋友洽谈生意,计划20时许乘坐三亚飞往绵阳的航班,据其供述,对行李箱里的枪支弹药的情况并不知情,直到在机场过安检时被查获。

  随后,民警将查获的枪支、弹药型物品送海南省公安厅物证鉴定中心进行检验,根据鉴定意见,认定该查扣的枪型物品为德国造FBI8000催泪枪,具有致伤力;认定查获的5发弹型物品为8mmCS催泪弹。

  9月3日,凤凰机场分局将此案立为非法持有枪支案侦查,犯罪嫌疑人刘某钊因非法持有枪支犯罪被依法刑事拘留。

上一篇    下一篇
   第01版:一版要闻
   第02版:新闻·时政
   第03版:新闻·动态
   第04版:新闻·动态
   第05版:新闻·时评
   第06版:公益广告
   第07版:新闻·国内
   第08版:新闻·国际
   第09版:新闻·体育
   第10版:新闻·文娱
   第11版:随手一拍
   第12版:网事网闻
“服务百姓健康行动”义诊走进社区
即可用手机APP交违章罚款
20名优秀教师代表游览三亚景区
旅客物品失而复得三亚火车站获点赞
三亚查处各类交通违法行为逾11万起
八旬老人6天修缮36个窨井盖
三亚破获一起非法持有枪支、弹药案