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017年09月12日 星期二       返回报网首页 |   版面导航    
当前版: 04版 上一版   下一版 上一期   下一期 往期
上一篇    下一篇
放大 缩小 默认   
开展“创文巩卫”百日大会战以来
三亚查处各类交通违法行为逾11万起
  本报讯(记者 苏隐墨) 三亚市公安局交警支队自3月20日至8月29日在全市范围内部署开展了“创文巩卫”交通秩序整治百日大会战行动以来,各部门精心组织,全警动员、全员参战,紧紧围绕 “十类重点违法”,高规格、高强度、高频率地开展了“三亚史上最严整治”,交通秩序得到明显的改善,交通参与者的文明交通意识有了明显的提升。行动期间,全市共查处各类交通违法行为116004起;查扣各类车辆28108台。

  三亚交警把治理酒后驾驶作为遏制道路交通事故的重点来抓,建立“错时查、交叉查、天天查”的工作机制,形成酒驾违法“零容忍”、“全覆盖”、“常态化”的整治模式。“百日大会战”期间,共查处饮酒驾驶1353起、醉酒驾驶55起。

  大力整治城市交通秩序,坚持常态整治与统一行动相结合的方式,在城区组织警力集中整治摩托车、货车、黄标车闯禁令,非机动车走机动车道、逆行,行人不按信号灯行驶等违法行为。期间,共查处非机动车各类交通违法行为18255起,查处闯禁行21084起,查处行人交通违法248起。

  依靠监控视频、执勤巡逻和“随时拍”群众举报,突出对乱停乱放车辆及时发现、及时取证、及时拖离和及时教育,综合采取“拖、锁、罚、记分”等叠加措施,并启动24小时“智能违停抓拍系统”,加强了对违法停车的整治力度,通过系统布控假牌套牌、黄标车等重点车辆,对系统报警车辆,第一时间通知路面巡逻或岗点执勤民警进行拦截查处,实现网上、网下勤务联动,精准打击。大会战期间,共查处违法停车交通违法行为24776起。

  此外,建立交通违法曝光机制,定期公布重点人员和重点车辆严重违法“黑名单”。为加强三亚交通出行领域信用建设,推动道路运输企业落实安全主体责任,不断提高全民交通守法意识、安全意识和公德意识,三亚交警积极开展重点车辆严重交通违法行为公开公示工作。大会战期间,陆续分3批次公布了今年以来查处的酒后驾驶人员名单,同时还对在今年大货车超载、客车超员整治中查获的144名重点车辆严重交通违法驾驶人、54家主体责任不落实的运输企业及企业辖属的64辆违法车辆进行曝光,在社会引起较大反响。

上一篇    下一篇
   第01版:一版要闻
   第02版:新闻·时政
   第03版:新闻·动态
   第04版:新闻·动态
   第05版:新闻·时评
   第06版:公益广告
   第07版:新闻·国内
   第08版:新闻·国际
   第09版:新闻·体育
   第10版:新闻·文娱
   第11版:随手一拍
   第12版:网事网闻
“服务百姓健康行动”义诊走进社区
即可用手机APP交违章罚款
20名优秀教师代表游览三亚景区
旅客物品失而复得三亚火车站获点赞
三亚查处各类交通违法行为逾11万起
八旬老人6天修缮36个窨井盖
三亚破获一起非法持有枪支、弹药案