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022年07月05日 星期二       返回报网首页 |   版面导航    
当前版: 03版 上一版   下一版 上一期   下一期 往期
上一篇    下一篇
放大 缩小 默认   
多部门加紧抢修
鹿岭路预计今天具备半幅通行条件

  本报讯(记者 刘佳)受台风“暹芭”带来的降雨影响,7月2日,吉阳区鹿岭路鹿回头公园段约650米道路发生坍塌,情况十分危急。险情发生后,市住建局、三亚城投集团等单位第一时间赶赴现场除险加固,目前该路段已开展安全维护,永久性加固工程同步启动。

  7月4日上午,记者在鹿岭路鹿回头公园段看到,在临近公园停车场入口附近,道路上山方向出现长约10米的缺口,路边的石栏杆破损缺失,原本郁郁葱葱的山体已经被雨水冲刷出陡坡,深埋在地下的树根裸露出来。

  “由于雨量太大,原有的排水沟被山体冲刷下来的泥土、断枝堵住,导致积水无法排出,靠近山体一侧地势较高,所以积水都向上山方向的路边汇集,漫过路肩之后带走了路肩下面的沙土,石栏杆、路肩没有了支撑就坍塌了。”三亚城投集团项目事业部部长张天惟介绍,像这样的坍塌点位一共有三处,2日当天,他们已经采取沙袋引水,将降水引到涵洞中,并用彩条布覆盖坍塌土体,避免水土继续流失。

  为防止产生二次安全事故,近两天该路段暂时封闭,施工人员对三处坍塌点位加设围挡,预计7月5日可具备半幅道路通行条件。

  “目前这一路段的永久性加固工程已经启动,接下来将开展勘察测绘及方案设计工作。”张天惟表示,将以高标准做好项目建设。

上一篇    下一篇
   第01版:一版要闻
   第02版:三亚深入学习贯彻省第八次党代会精神
   第03版:三亚·综合
   第04版:三亚·综合
   第05版:三亚·聚焦
   第06版:中国新闻
   第07版:公益广告
   第08版:国际新闻
保险公司靠前服务忙“救”车
沉浸式体验三亚千古文化
五大活动“点亮”三亚夜经济
台风过后 三亚湾游客欢
鹿岭路预计今天具备半幅通行条件
吉阳区有序开展灾后重建群众生产生活有序恢复
国内疫情尚未结束 保持社交距离尤其重要
天涯区迅速开展灾后恢复生产自救工作