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022年04月20日 星期三       返回报网首页 |   版面导航    
当前版: 03版 上一版   下一版 上一期   下一期 往期
上一篇    下一篇
放大 缩小 默认   
三亚185名“的哥”变身核酸检测样本“转运员”

  本报讯(记者 赵庆山)疫情期间,为全面凝聚起交通运输行业抗疫力量,三亚市交通运输局快速动员党员驾驶员带头成立志愿服务队,185名出租车驾驶员投入疫情防控转运工作。截至4月18日,累计投入出租车1755辆次,转运9367趟次。

  义不容辞冲上“疫”线

  转运驾驶员,是转运工作中的重要一环。他们挺身而出、冲锋在前,确保了一辆辆转运车奔波在各采集点、检测点、医院、隔离酒店之间,为三亚开展区域核酸检测保驾护航。

  “刚开始那几天,心理是有点压力。”飞马出租车公司的驾驶员赵超林收到公司招募转运驾驶员的通知,他第一时间报名,这已是他第二次担任核酸样本转运驾驶员。他告诉记者,每天从凌晨五点忙到深夜一两点,天气这么炎热,穿着防护服,身体和心理都面临很大的考验。

  每天核酸采集开始前,转运车辆要提前到达酒店接送医护人员。从凌晨5点开始,赵师傅熟练地穿上防护服,拿起酒精喷雾,从前座到行李厢进行全方位消毒,每一步流程都一丝不苟。他被分配在天涯区开展核酸检测样本转运工作,从塔岭采集点、小村采集点到机场方舱检测点、美丽之冠方舱检测点、大东海方舱检测点,他已经数不清去过多少次核酸采集现场和方舱检测点。他坦言:“其实心里很害怕,但义不容辞。”

  连续工作六七个小时

  对于区域核酸检测工作,幕后的转运驾驶员功不可没。他们从核酸采集开始到结束,负责转运医护人员和核酸检测样本,24小时待命奋战,每天的工作时间长达21个小时。

  4月12日,市疫情防控工作指挥部决定由出租车转运部分核酸样本至海口进行检测。接任务后,20名出租车驾驶员组成转运队伍到达集合点,分批出发。转运驾驶员赵君生是一名退役军人,从事出租车行业3年,听到组建志愿车队,立刻报名参加,迅速投入一线转运中去。“喝水后想上厕所,上厕所就得脱防护服,口再渴也只能忍着。”赵师傅说,核酸样本是“点对点”转运,再加上自己的一身“大白”装束,途中只能在车上歇会,一路上都不敢喝水,六七个小时下来,每个人都汗流浃背,脸上留下了深深的口罩印迹,手也被手套闷泡得发白。虽然早已离开了军营,但他永葆退伍军人的本色,退伍不褪色,退役不退志,诠释着初心不改、军魂永存的使命和担当。

  赵超林、赵君生、李岩……他们都是出租车志愿转运队中的一员,他们迎“疫”而上,逆向而行,用实际行动书写了出租车行业的责任与担当。

上一篇    下一篇
   第01版:一版要闻
   第02版:三亚·时政
   第03版:打好疫情防控攻坚战阻击战整体战主动战
   第04版:踔厉奋发 打造新标杆
   第05版:三亚·综合
   第06版:公益广告
   第07版:中国新闻
   第08版:国际新闻
三亚两区解除部分封控区管控区管理
不少商铺开门迎客秩序渐恢复
三亚7000余名青年志愿者多线奋战抗击疫情
三亚185名“的哥”变身核酸检测样本“转运员”
10万份爱心盒饭送到抗“疫”一线
三亚11家社工机构志愿者投身“疫”线
战“疫”中感人故事多
三亚一小区银发党员战“疫”线
三亚市环境空气质量日报