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022年03月28日 星期一       返回报网首页 |   版面导航    
当前版: 01版 上一版   下一版 上一期   下一期 往期
上一篇    下一篇
放大 缩小 默认   
三亚基层医疗卫生人才在乡镇工作每月最高补贴9000元

  本报讯(记者 卢智子)近日,三亚市卫生健康委员会联合三亚市委人才发展局、市财政局、市人社局印发了《三亚市基层医疗卫生专业技术人才激励机制实施方案》(以下简称《方案》),建立了一套能“招得来、留得住、用得好、流得动”的基层专业技术人才激励机制,满足广大群众获得基本卫生服务及日益增长的多样化医疗卫生服务需求。

  《方案》设置了基层医疗卫生人才乡镇工作补贴。根据三亚市基层医疗卫生机构区域划分为“偏远、较远、城郊、主城区”,工作补贴标准按照区域偏远程度划分档次,每月最高补贴9000元。“市属区用”“区属村用”招聘时可根据公开招聘应聘人员报名、专业分布等情况适当降低开考比例,或不设开考比例,划定成绩合格线,畅通了人才引进渠道。

  《方案》要求基层医疗卫生事业单位高级专业技术岗位按需设岗,不受单位岗位总量和结构比例限制,实行考上即评。执行弹性退休制,在基层医疗卫生事业单位(含移交地方的原农场医疗卫生机构)工作,且具有中级以上专业技术资格或取得执业医师资格的卫生人才,可根据工作需要延长退休年龄至65岁。

  该机制的建立,为破解长期以来制约基层医疗卫生机构发展瓶颈,激励引导卫生人才向基层流动,吸引更多优秀专业技术人才到基层干事创业起到积极的促进作用。

上一篇    下一篇
   第01版:一版要闻
   第02版:奋进新征程 建功新时代
   第03版:三亚·综合
   第04版:三亚·综合
   第05版:中国新闻
   第06版:国际新闻
   第07版:鹿回头
   第08版:文体新闻
三亚基层医疗卫生人才在乡镇工作每月最高补贴9000元
天舟二号货运飞船撤离空间站核心舱组合体
提振精气神 展现“硬实力”
东航坠毁客机两部黑匣子均已找到
海南自贸港出台游艇产业促进条例
鲜花寄哀思 文明祭故人
新闻热线
三亚丹州北路初现雏形
三亚市环境空气质量日报
报头