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022年03月23日 星期三       返回报网首页 |   版面导航    
当前版: 03版 上一版   下一版 上一期   下一期 往期
上一篇    下一篇
放大 缩小 默认   
崖州区封控区物资储备充足——
居民“人不出区” 生活物资统一配送

  本报讯(见习记者 邢暖 记者 张慧膑)“隔离期间,政府免费为封控区住户提供每日三餐。”3月21日中午12时,崖州区南滨菜市场封控区的工作人员正忙着将两百余份盒饭送进封控区,为隔离人员送去一份“温暖”。

  “我们每天都有定点人员负责和封控区对接。”崖州区商务和金融发展局一名工作人员告诉记者,为更好地了解居民的需求,他们建立了封控区居民群,每日统计居民上报的生活必需品数量,由专人购买后统一送至封控点。连日来,崖州区做好封控区的生活物资保障工作,确保居民粮油供应充足,保障必要生活物资的正常供应。快速启动保障机制,加强市场、超市的物资监测;建立各市场及超市粮食物资供应监测预警;加强对应急物资数量监管,统计、预测、分析粮食储备量,实时掌握粮食供应信息等。

  记者了解到,崖州区商务和金融发展局租赁了3个仓库,用于存储足够一万人次使用的14天应急生活物资,包括大米56000斤、食用油28000斤、矿泉水420000瓶、方便面120000桶。连日来,从3个仓库里搬出来的物资正源源不断送往各封控点。按“就地保障、临近调配、全区集并、请求支援”的顺序,崖州区强化资源共享,健全临近区间的生活物资联保联供机制,必要时可紧急跨区域、跨部门调运生活物资,确保第一时间将保供物资送抵目的地。

上一篇    下一篇
   第01版:一版要闻
   第02版:强化制度执行 优化营商环境
   第03版:坚定“四个自信” 打赢疫情防控歼灭战
   第04版:三亚·综合
   第05版:中国新闻
   第06版:中国新闻
   第07版:国际新闻
   第08版:文体新闻
居民“人不出区” 生活物资统一配送
三亚来返海口人员不再实行“落地检”等措施
为一线防疫人员捐赠物资
微信群接龙“抢”任务
未落实防控措施且违法经营一旅租被警方取缔
连夜搭建防疫帐篷25顶
广告