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021年08月12日 星期四       返回报网首页 |   版面导航    
当前版: 07版 上一版   下一版 上一期   下一期 往期
上一篇    下一篇
放大 缩小 默认   
货运飞船给空间站送披萨饼

  美国一艘货运飞船10日启程前往国际空间站,为在那里生活的7名宇航员送去披萨饼等补给。

  据美联社报道,航空航天企业诺斯罗普-格鲁曼公司的“安塔瑞斯”火箭当天携“天鹅座”飞船从美国弗吉尼亚州瓦勒普斯航天发射场升空,预计12日抵达国际空间站。

  “天鹅座”飞船这次载货3700公斤,包括供空间站7名宇航员食用的新鲜苹果、土豆、猕猴桃以及披萨饼和奶酪等食物。货物中还包括空间站3D打印机所用材料、将于明年发射升空的新太阳能电池板所用支架、法国一个教育实验所需的粘液菌,以及红外线探测器等。

  这是诺斯罗普-格鲁曼公司第16次承接美国国家航空航天局的空间货运任务,载货重量为历次之最。美国太空探索技术公司今后几周内将向国际空间站送去另一批补给。

  目前有7名宇航员在国际空间站生活,分别来自美国、俄罗斯、法国和日本。

  (新华社微特稿)

上一篇    下一篇
   第01版:一版要闻
   第02版:查堵点 破难题 促发展
   第03版:学党史 悟思想 办实事 开新局
   第04版:坚定“四个自信” 打赢疫情防控阻击战
   第05版:视觉
   第06版:中国新闻
   第07版:国际新闻
   第08版:文体新闻
塔利班再下两城 美国坚持“观战”
美基建法案“瘦身”后获批 提振经济作用有待观察
美国会参议院通过万亿美元基础设施投资法案
中俄东线天然气管道累计输气量突破100亿立方米
美国委任专人盯“北溪-2”项目
泰国研发的鼻喷新冠疫苗有望年底进入临床试验
货运飞船给空间站送披萨饼
波音连续6个月净订单量为正
疫苗疑遭盐水调包 德国逾8000人需重新接种