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021年08月03日 星期二       返回报网首页 |   版面导航    
当前版: 01版 上一版   下一版 上一期   下一期 往期
上一篇    下一篇
放大 缩小 默认   
今年上半年
三亚已发放逾3240万元生态效益补偿金

  本报讯(记者 张慧膑)8月2日,记者从市林业局了解到,2021年上半年,三亚已发放生态效益补偿资金共计3240.36万元,通过实施生态效益补偿,促进补偿地区农户增收,激发村民保护森林资源的自觉性和主动性。

  据了解,检查验收组已分别对天涯区扎南、台楼、抱龙、抱前、立新,崖州区抱古,育才生态区抱安、那会、青法、雅亮、雅林、明善、那受等13个纳入三亚市生态效益补偿范围的村委会,开展2021年上半年生态补偿检查验收工作。

  综合年初各区补偿人口统计情况、2021年度上半年生态补偿检查验收情况以及各区(管委会)的资金发放意见。经市林业局研究,决定发放2021年上半年生态效益补偿款3240.36万元。其中,天涯区发放1208.64万元;崖州区发放386.88万元;育才生态区发放1644.84万元。通过财政转移支付的方式增加了当地农民的收入,让为保护生态环境作出牺牲的群众得到了实实在在的收益,有效促进了三亚市中北部山区森林资源的保护。

  据介绍,近年来,三亚深入学习贯彻习近平生态文明思想,积极构建森林生态效益补偿长效机制,通过实施生态效益补偿,促进补偿地区农户增收,激发村民保护森林资源的自觉性和主动性,形成从“我要砍”到“我要管”和“人人管”的良好护林氛围,有效遏制乱砍滥伐现象,从源头上保护好三亚森林资源,守住生态安全边界。积极探索“绿水青山”转化“金山银山”路径,科学规划发展林下经济产业,加强科技下乡指导服务,通过开展林下中药材种植等林下产业的技术培训,进一步提高农户种植技术水平,实现补偿地区农户增产增收,让人民群众获得更多生态红利。

上一篇    下一篇
   第01版:一版要闻
   第02版:学党史 悟思想 办实事 开新局
   第03版:坚定“四个自信” 打赢疫情防控阻击战
   第04版:三亚·综合
   第05版:公益广告
   第06版:中国新闻
   第07版:国际新闻
   第08版:关注东京奥运会
建设人与自然和谐共生的美丽家园
三亚将迎较强风雨天气
“分”出三亚乡村“高颜值”
三亚暂停校内外线下教学及师生聚集活动
三亚学生有序接种新冠疫苗
旅客进入三亚机场航站楼需凭“健康码”通行
浙江大学120余名研究生入驻崖州湾科技城
三亚已发放逾3240万元生态效益补偿金
报头