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021年08月03日 星期二       返回报网首页 |   版面导航    
当前版: 01版 上一版   下一版 上一期   下一期 往期
上一篇    下一篇
放大 缩小 默认   
浙江大学120余名研究生入驻崖州湾科技城

  本报讯(记者 符吉茂)日前,浙江大学120余名涉海、涉农专业2020级海南专项计划研究生到三亚崖州湾科技城报到,顺利入驻园区。这是继中国海洋大学173名研究生和中国农业大学55名“海南专项”研究生在崖州湾科技城入学后的又一所高校研究生入驻。其他高校研究生也将于今年陆续进驻。

  浙江大学相关人员表示,浙江大学与海南省发挥双方优势,合作共建海南浙江大学研究院,2020年2月17日,研究院注册落户三亚崖州湾科技城。研究院定位为专业型、创新型教学研究机构,力争把研究院建设成为“立足海南、辐射全国”的集教学、科研和成果转化于一体的创新创业研究院。浙江大学2020级海南专项计划研究生的顺利入驻,将为崖州湾科技城产学研一体化的发展增添活力。

  崖州湾科技城管理局相关负责人介绍,为推进产业发展,让人才在科技城有用武之地,管理局加快推进园中园建设,加快搭建公共科技研发服务平台及创新创业孵化转化平台,启动南繁、深海领域科研项目申报,积极推进入驻高校落地。在人才培育方面。通过“研究院+研究生院”模式,发挥高水平科研机构和高等院校培养人才的载体作用。2020年教育部支持入驻高校单列招生指标共计708人(博士144人、硕士564人),2021年招生指标增长到974人。继中国海洋大学173名研究生在崖州湾科技城入学后,今年一季度,中国农业大学55名“海南专项”研究生已在崖州湾科技城入学,其他高校研究生将于今年陆续进驻。

  目前,崖州湾科技城已初步搭建南繁产业、南繁科研、南繁人才培养的“产、学、研”体系。其中,科教领域,已签约落户上海交通大学、武汉理工大学、浙江大学、中国海洋大学、中国农业大学等11所高校。

上一篇    下一篇
   第01版:一版要闻
   第02版:学党史 悟思想 办实事 开新局
   第03版:坚定“四个自信” 打赢疫情防控阻击战
   第04版:三亚·综合
   第05版:公益广告
   第06版:中国新闻
   第07版:国际新闻
   第08版:关注东京奥运会
建设人与自然和谐共生的美丽家园
三亚将迎较强风雨天气
“分”出三亚乡村“高颜值”
三亚暂停校内外线下教学及师生聚集活动
三亚学生有序接种新冠疫苗
旅客进入三亚机场航站楼需凭“健康码”通行
浙江大学120余名研究生入驻崖州湾科技城
三亚已发放逾3240万元生态效益补偿金
报头