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021年05月19日 星期三       返回报网首页 |   版面导航    
当前版: 04版 上一版   下一版 上一期   下一期 往期
上一篇    下一篇
放大 缩小 默认   
海南中学三亚学校教师做客三亚传媒影视集团直播间解读怎样“赢在高考”
政治数学:回归课本 勿“钻”难题
扫二维码看视频直播

  本报讯(记者 林林)“今年政治科试题有哪些变化?”“复习时应该关注哪些时政热点?”“数学如何冲刺提分?”“最后时段数学刷题还有用吗?”5月18日上午,由三亚市教育局、三亚市教培院指导,三亚传媒影视集团联合三亚多家重点中学举办的“2021赢在高考·高考专家面对面”大型公益直播节目特邀海南中学三亚学校政治备课组组长王耀华和海南中学三亚学校数学教师申淇文做客直播间,为广大学生及家长分享备考攻略,把握考前关键“得分点”。

  政治:

  不忘回归课本

  “复习需要抓重点,那么重点抓基础就是不变的真理。”在直播间内,王耀华以“背诵与技巧相结合”为主题展开讲述政治的备考策略。他说,高考政治以老课本为主,兼顾新课本,2021政治新课标上都是考试点,复习时千万不要离开课本,只要利用好课本和往年真题,辅以一个好的心态,考试时必能从容应对。

  “最后这段时间,要把近十年海南政治的高考真题利用起来,因为它具有权威性,还有科学性以及严谨性,我们要赏析真题,寻找其中的出题点,避免题目中设的陷阱,再归类总结,避免在同样类型的题目中掉到‘坑’里。”王耀华表示,要透过真题去研究本质,寻找出题点,尝试以出题专家的角度思考问题,一套真题用活了,胜过百套模拟题。

  中国共产党建党百年、经济角度分析消博会、如何改善我们海南的营商环境、海南如何发展更高层次的外向型经济……谈及今年的政治热点时,王耀华说:“消博会、中国共产党建党百年、海南自贸港建设等话题将是考察重点,从经济角度、唯物史等多方面都可以考察,但归根结底学子们还是以课本为主,因为时政本身只是考察载体,只要本领过硬,就不必过于担心。”王耀华提醒成绩中等的同学,背诵要有技巧,最后冲刺阶段的背诵,可以结合题目,相应题目对应相应知识点,这样既能获得知识点,也能节约时间,弄清答题方向。

  数学: 

  切忌钻研难题

  作为备受关注的数学,最后20天,应当如何复习呢?面对网友的提问,申淇文说:“把握最后20天,数学完全可以实现突破。因为数学科目题型相对固定,擅长的同学得心应手,不擅长的同学也不用紧张,只要把自己掌握的知识点拿到满分,成绩也会相当可观。

  申淇文提醒,接下来几天,需要做好以下准备。第一要回归教材,通过课本的例题让自己对题目以及各种定理加深理解;第二要把握主干知识,以不变应万变。考前复习,冷静应对,切忌面面俱到。紧抓自己掌握得不错的专题知识,扬长避短,保证考时相应模块拿到满分,没必要再纠结难懂的知识点;第三要答题规范,不怕难题不得分,就怕题题都扣分,会做的题目一定要拿到满分,不要每题都失了步骤分;第四要学会总结,把近期做错的题再看看,适当做些基础题或者中等难度题,保持“题感”,既要练习也要总结,不要只看不练,也不要光练不看。

  19日,“2021赢在高考·高考专家面对面”大型公益直播节目将聚焦英语科目,上午9点在FM104.6天涯之声融媒体直播间与海南中学三亚学校英语备课组组长吴艳一起,继续为广大考生和家长献上干货满满的“备考宝典”,助考生成绩再上一个台阶。

上一篇    下一篇
   第01版:一版要闻
   第02版:聚焦《三亚市城市规划建设管理提升三年(2021-2023年)行动实施方案》
   第03版:三亚·综合
   第04版:三亚·综合
   第05版:生活周刊
   第06版:中国新闻
   第07版:国际新闻
   第08版:文体新闻
政治数学:回归课本 勿“钻”难题
三亚传媒影视集团特派记者跟随报道中国舰艇编队协助救援印尼失事潜艇
高温天气 三亚专家给农作物“退烧”
红色电影进农村 党史教育进“家门”
关关俱揪 在蜈支洲 垃圾分类 你我好逑
三亚中小学校开展经典诵读活动